王友群:中國人不應該反「樂天」而應該反迫害

今天,我看到一個《通告》,要求「任何群都不能踢,轉發全球!」我看了看內容,竟然是一個號召13億中國人都起來反對韓國樂天商場、樂天商品的,認為這是「愛國主義」的具體體現!

韓國樂天零售集團2008年進入中國大陸,開了112家商店,僱有約1.3萬名員工。自從公司決定為在韓國部署美國反導系統提供土地之後,這些商店受到強烈衝擊。樂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截至3月9日,中共當局已關閉大約一半的樂天商店,理由是它們違反了安全規則。

中共的新聞媒體對推動「反樂天」起了核心作用。2月27日,新華社發表《中國不歡迎這樣的「樂天」》。文中說:「在商言商,企業的任務是經營,目的是盈利。既想在國內政治上得分,又想在商業上獲利,世界上沒有這等一舉兩得的好事。樂天自己既然無法想清楚這樣簡單的問題,就讓中國的老百姓來給出答案。」

網上盛傳的一條假新聞則為這場「反樂天」烈火澆了一桶汽油。3月3日10點零9分,一個名為「藍心閣」的網民,在某論壇發佈一條消息說,韓國的《環球新聞眼》採訪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當記者問及當前中國人抵制樂天,樂天集團有何打算時,辛東彬面露笑容說:「不用擔心,中國人非常市儈,無骨氣無血性,我們降價他們就買。」韓國沒有一家媒體叫《環球新聞眼》,韓國也沒有任何一家媒體報導過辛東彬的這個訪談。然而,這條假新聞經過網路廣泛傳播之後,卻將一些中國民眾「反樂天」的情緒推向一個新高潮。

當然,在中國大陸,也有不同聲音。作為對抗議樂天的回應,一首諷刺中共煽動「愛國主義「情緒的詩本週也在社交媒體上流傳:「早上恨美國,中午恨韓國,晚上恨日本。時間有限,抽空恨臺灣、新加坡。夜裡作夢,再恨越南、菲律賓。」

今年是中韓建外25週年。25年來,韓國沒有要求中國援助一噸大米、一噸石油。韓國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一,現代資本主義制度和傳統的儒家文化有機結合,使韓國早已甩掉貧窮落後的帽子,不僅經濟上完全自給自足,而且成了一個有許多支柱產業支撐的新興經濟體。韓國的產品不僅暢銷全中國,而且暢銷全世界。韓劇更成了許多中國家庭主婦重要的精神食糧。

中韓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互利互惠關係發展迅速。1992年,中韓經貿額僅63億美元,2015年已達到2273億美元,增加了36倍。據2016年韓國投資白皮書統計,韓企對華投資總體呈快速上升態勢,對華投資已達到5.768萬件,500.4億美元,是同期韓國全部海外投資的37.2%,佔海外投資金額的17.4%。韓國公共外交大使趙賢東稱,至2016年,中韓人員交流由13萬人次增加了80倍,近兩年已突破1000萬人次。2016年,在華韓國留學生已達到6萬人,在40萬各國留學生中,超過美國,穩居第一。目前,在韓國的中國人已佔所有外籍人口的半數。中韓建交25年,中國失去了什麼?不僅什麼也沒有失去,相反,在雙贏中大得!

中朝建交已經68年。68年來,朝鮮還沒有解決老百姓的吃飯問題,中朝關係中,中國老百姓一直在失,而且是大失:包括失去生命、金錢、資源、糧食、石油、技術、人心,等等,到今天,朝鮮小獨裁者金正恩只差直接煽中國人的嘴巴子了!

先說失去生命。1950年6月25日,朝鮮在斯大林支持下發動了對韓國的侵略戰爭,不到一個半月,佔據朝鮮90%以上國土,幾乎滅了朝鮮。在這樣的情況下,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派聯合國軍援救韓國。9月15日,美軍在麥克阿瑟指揮下,在韓國仁川港大規模登陸,戰局開始對朝鮮不利。在聯合國軍的猛烈攻勢下,朝鮮軍隊節節敗退,不得不請求中共出兵。1950年10月19日,中共出兵朝鮮。朝鮮戰爭中,美軍死了3萬多。美國說消滅了中國的「志願軍」100多萬。蘇聯解密的資料說,「志願軍」死了120萬。「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說,中方死了50多萬。到底死傷多少?可能是個永遠解不開的謎,但死傷異常慘烈,是確定無疑的了!

再說失去金錢。1951年中共的財政預算總收入69.5億元人民幣,軍費支出為33.4億元,佔48%,主要用於朝鮮戰場。從朝鮮撤退時,中共將不下10個師的武器裝備和其他武器轉交朝鮮,價值至少3億美元。戰爭結束時,中共許諾朝鮮不用償還戰爭時期高達14.5億盧布的債務。1954至1957年,中共無償贈送朝鮮8萬億元人民幣。1959年至1962年中國餓死3860萬人的時候,中共援助朝鮮6229萬美元。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根據中朝公佈的消息統計,從1990年到2005年,中國對朝鮮援助至少在15億美元到37.5億美元之間。

再說失去物質。志願軍撤退之前,自己節衣縮食,為朝鮮提供2000萬斤糧食、60萬件衣物。中國嚴重缺糧的1960年,中共無償援助朝鮮高達23萬噸糧食。1961年到1962年,朝鮮主動索要物品眾多,其中包括鋼管28000噸,10萬個紗錠。當時中國鋼管奇缺,還需要向蘇聯進口,中共仍答應提供一半。至於10萬紗錠,中國實在拿不出,將邯鄲等地的第3、第5棉紡織廠的全部設備拆卸,搬到朝鮮!1983年,中共將20架殲7I戰鬥機無償送給朝鮮,當時中國每年僅能生產40架這種戰鬥機!從1971年開始到1976年毛澤東時代結束,中共每年援助朝鮮石油50萬噸,佔朝鮮進口石油總量的80%。到了朝核問題白熱化的2003年,朝鮮根本不在乎中共的意見,一意孤行,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當年,中共仍為朝鮮提供47萬噸石油!

再說失去技術。最有代表性的,可謂無償幫助朝鮮建立潛艇工廠和提供全部技術。朝鮮當年比較先進的自研發武器,幾乎都有中國的技術影子,如著名的天馬系列坦克,雖是仿造T62坦克,其中很多技術來自中國。如今,朝鮮不斷進行核武器試驗。朝鮮的核技術來自哪裡?有沒有中共提供的技術?從1950年來中共寧可餓死自己國家的老百姓,也要不遺餘力的為朝鮮輸血打氣來看,朝鮮的核技術很可能至少部分來自中共。

中共這麼護著朝鮮,換來的是什麼呢?中國大陸學者瀋志華指出,朝鮮戰爭後,朝鮮的外交政策是「親蘇疏中」,以至於1952年至1955年,中共沒有派駐大使到平壤。中共「文革」時期,中朝關係惡化到什麼程度?金日成下令將在朝鮮的「志願軍烈士墓」砸了個稀巴爛!金正恩上臺以來,對內,不顧老百姓死活,大搞恐怖殺人;對外,與整個國際社會為敵,大搞核武器和彈導導彈試驗。金正恩的核試驗,不僅是對韓國的巨大威脅,也是對中國東北的直接威脅。金正恩已成為東北亞乃至於整個國際社會的一大禍害。

1949年10月1日,中共顛覆中華民國政權之後,在中國周邊打了一系列戰爭。如上所述,中共支援朝鮮的戰爭是一場完全錯誤的戰爭。然後是中印邊界戰爭。戰爭的結果,表面上中共勝利了。實際上,戰爭結束後,中共軍隊撤退到戰爭前的麥克馬洪線以外,印度向中印邊界有爭議地區移民100多萬,建立了一個新的邦——阿魯納恰爾邦!然後是支持越南打美國。越南勝了,中國卻失去了南海上最大的島嶼——「夜鶯島」(越南改稱「白龍尾島」)。根據2000年簽訂的「中越關於兩國在北部灣領海、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劃界協定」和「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協定」,中共已明確將白龍尾島劃給越南。1979年中越又打了一仗。結果呢?浸透了中國軍人鮮血的雲南老山、者陰山和廣西法卡山的一部分,都被江澤民劃給越南。另外,中共還通過一系列條約將中國東北、西北的150多萬平方公里的神聖國土送給了俄羅斯等國。中國周邊轉一圈,你去數一數,跟中共友好的國家有幾個?

1949年10月1日以來,對內,中共就是一次又一次發動「人整人」的政治運動。初步統計,有50多次,尤其以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持續18年的瘋狂大迫害危害最大。18年來,成千上萬、幾十萬、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監控、跟蹤、騷擾,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勞教所、少管所、戒毒所、精神病院、監獄、洗腦班。許多人受到各種酷刑折磨:毒打,電擊,背銬,吊銬,手腳連銬,幾個人連串銬,強行灌食,烈日下暴晒,冰雪中冷凍,連日剝奪睡眠,強姦,扒光女學員衣服投入男監室,強迫注射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等。許多人被迫害致傷、致殘、致瘋、致死、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失蹤,甚至被活摘器官。

2016年6月22日,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發佈《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經調查,3位作者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至10萬例,2000年至今可能高達150萬例,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這份長達700頁的最新調查報告,有2400多個腳注,讀者可上網查詢,網址是:www.endorganpillaging.org。

為什麼現在突然冒出一個反韓國「樂天」的浪潮,而沒有出現一個反金正恩大搞核武器危害中國人的浪潮?只因為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跟朝鮮金家政權緊緊勾在一起。江派的幾個常委曾慶紅、周永康、張德江、劉雲山等,都曾跟金家打的火熱。而2013年習近平發動的「反貪打虎」大戲,經過「舉步維艱」到「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到「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三個階段,眼看就要打到江澤民頭上了。江澤民犯罪團夥轉移國內民眾對習近平打虎的關注度,讓習近平陷入內憂外困之中,然後,渾水摸魚,苟延殘喘,這是目前這場鬧劇的關鍵所在。

韓國對中國不構成任何威脅,中韓建立良好關係,對兩國人民都有利。真正威脅中國人民的是,江澤民犯罪集團及其支持的「金三胖」。想當年,中共一次又一次利用「社會主義」、「資本主義」、「愛國主義」等口號,煽動群眾「打、砸、殺」,導致的深重災難,中國人真的不能再被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利用了。全民反迫害,而不是全民「反樂天」,這才是當今中國人最應該做的事。

——轉自《希望之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