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溜進杭州一修車行 30秒不到產子跑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3月11日,浙江杭州城北一車行內發現一名男嬰,躺在血泊當中,連臍帶都沒有剪斷。後來查看監控,發現竟是一位黃衣女子在修車行一角蹲下,不到30秒,生下孩子便消失無蹤。網民調侃:生孩子如此神速,應該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也有網民表示,作孽,好歹是一個生命,哪能這麼隨便生下丟棄啊。

陸媒報導,11日早上8點多,浙江杭州城北一家車行的員工小宋,突然在店裡發現了一個男嬰,躺在冰涼的瓷磚地上,身下有一灘血跡,身上還挂著長長一段臍帶。

小宋說:當時小孩子嘴唇凍得發紫了,不哭不鬧,而且還有血跡,臍帶都沒有剪斷,感覺像是剛生下來。他說自己從沒有見過那麼小的孩子。

後來,小家夥的腳突然動了一下,大家發現小孩還有氣息,趕緊拿毯子給裹起來,然後給他取暖,報警後將小孩子送到了醫院。

醫生檢查後說,孩子只是有點被凍著了,目前生命體征平穩,也很健康。

大家都很奇怪,究竟這個孩子是從哪裏來的?

于是,他們打開監控查看,嚇了一大跳,監控顯示,一位穿著黃色棉襖的女性,先是艱難地扶著牆走到了店裡,然後到了一個零部件邊上,脫了褲子蹲下,不到30秒便站起來,繫緊腰帶後走了出去。

那麼黃衣女子在哪兒?為什麼要跑到車行生孩子且生下後丟棄?

小宋說,女子生下小孩後,把自己的包落在了店內,包裡有身份證、銀行卡等物件,他們已將包上交到了公安機關。當晚,警方介紹,孩子的母親已經前來認領了男嬰。

女子說,因為當時自己突然要生了,情急之下才進入到車行,產下嬰兒後,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于是離開了一會,把包留在了現場,等再回來時有人已報警。

網民熱議

網民紛紛調侃:「生孩子如此神速也是服了!」、「生孩子比上大號都快,這效率,厲害了」、「30秒不到,還能跑,肯定不是頭胎」、「生個孩子是不是太鬆了?讓那些又是安胎,養胎,生個孩子花好幾十萬的富婆情何以堪……」、「像生蛋一樣簡單,接生費用省了……」「30秒不到,而且還是蹲著完成的,難以置信,應該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了。」
也有不少網民譴責女子太不負責任:「明顯是遺棄,不想負責任」、「被抓了才這麼說的吧,包一定不是有意留下的,如果孩子凍死了呢」、「生個孩子也太兒戲了,如果不是包落店裡,估計也不回來了!作孽啊,好歹是一個生命,哪能這麼隨便生下丟棄」、「這是男人在作孽,搞不好是女人被遺棄了,查查男人是誰,把他瞅出來曝光」。

中國棄嬰事件頻發

事實上,類似棄嬰事件在中國大陸屢見不鮮。

據媒體公開報導,2013年5月份,浙江浦江一名22歲的女子因與男友分手,生下一名男嬰後,丟入居民樓的廁所內,被卡在水道裡,經過兩個多小時救援,帶著胎盤的嬰兒奇蹟生還。

2014年10月,江西南昌一名90後在校女大學生,在一賓館生下女嬰後,和男友用一次性筷子捅刺女嬰的咽喉和頭部,致嬰兒死亡。

2014年7月,浙江省東陽市江北街道的楊旭箱包廠內,一名貴州籍16歲少女沈某在宿舍的廁所內,產下一個男嬰。之後,沈某趁夜將嬰兒從3樓扔下。

2015年1月,吉林省遼源市盛世花園小區17號樓前,一名未剪斷臍帶的死亡女嬰,現場血腥,後來證實女嬰是由一名17歲輟學女生,在家裡生下後從高樓拋下的。

據統計,中國每年被拋棄的新生嬰兒數量大約有10000多名。

2014年,中共當局試圖通過建立「棄嬰島」來解決棄嬰這一社會現象。但是首批建立的廣州市棄嬰島,不到50天的時間就接收棄嬰262名;而濟南市啟用嬰兒安全島5天內,就接收社會棄嬰42名,平均每天接收8名棄嬰。更有甚者公開將熟睡的男童女童直接丟棄在馬路上。

網民在抨擊遺棄孩子的父母太狠心的同時,更多的是對這個社會的譴責。認為政府是在變相的鼓勵遺棄,淪喪著人的道德。

在中國,不僅棄嬰現象嚴重,拐賣和販賣嬰兒的現象更加猖獗,甚至在網路上出現明碼標價,公開叫賣的現象。

大陸一位從事教育20年的教師表示,自己對中國的兒童生存環境和狀態感到憂慮。中國社會目前是亂象叢生,敗像盡顯。棄嬰、拐賣嬰兒、毒奶粉、幼兒園餵藥、毒疫苗、校長老師性侵女童等事件屢見不鮮,使得一個孩子從出生就開始面臨各種危機和陷阱。更可怕的是政府的放任和縱容,官商勾結、警匪一家,政教合一,使得社會道德加劇下滑,人人無善念,最後導致下一代中國人的根本變異。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