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國務卿即將出手阻止中共報復韓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惹怒中共。近期,中國國內掀起了對韓國的抵制和報復。韓媒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依次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蒂勒森訪華能夠安撫並阻止中共對韓國的報復行動。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佈的日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依次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3月15日抵達東京,17日到達韓國,18日訪問中國。蒂勒森將分別會見三國外長和政府高官,就朝鮮核與導彈威脅和應對方案等進行商討。

韓國《中央日報》社評稱,無論韓美兩國如何勸說,中共對「薩德」入韓的報復必將還會如潮水般湧來,這一點毋庸置疑。即便如此,為最大限度降低影響,韓國政府應該利用好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韓中日三國這一絕佳機會。

韓聯社報導稱「雖然不願承認,但在目前的情況下,確實只有美國才能安撫並阻止中國。」

報導稱,截至8日下午4時,在中國境內的樂天瑪特被勒令停業的門店數量已達55家。樂天瑪特在華門店數達99家,過半數門店被停業。

韓國樂天集團因為與軍方簽署「薩德」換地協議,不僅樂天集團成了中共媒體的頭號針對目標,中共國家旅遊局也發出了禁止韓國旅遊禁令。此外,中國民間還發起了抵制韓貨的運動以及取消韓國藝術家的表演等。

新華社發文稱,中國消費者完全可以對樂天這樣的企業說不。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則稱,一旦薩德入韓,中國不排除與韓國「准斷交」。而共青團中央也鼓動網民在微博大量發帖批評樂天,以形成輿論壓力。

對此,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保爾森基金會的副主席方艾文(Evan Feigenbaum)表示,中共的做法適得其反。中共的政策不可置信的沒有建設性,也是不幸的,它會使很多韓國人更不信任中共。他建議中共改弦更張,停止目前的這種做法。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東亞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則認為:這種做法是中共最糟糕的治國之道。

就在中共報復韓國的行動不斷升級之際,3月7日,美國政府公佈,中國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法律,向受制裁的伊朗和朝鮮出售美國技術,被罰款近12億美元,這是與制裁有關的案件中罰款數額最大的單個案件之一。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L.羅斯(Wilbur L.Ross)說:「我們警告全世界:遊戲結束了」,「那些公然藐視我們的經濟制裁和出口管控法律的人不會逍遙法外。」

中興還被指與蘇丹、敘利亞及古巴等禁運國家進行貿易,同時它還是中共監控民眾的金盾工程的幫兇。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