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國》賣到斷貨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今日點擊】(2787-1)

提要
德語媒體:習近平最重要的ㄧ年
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國》賣到斷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在另外一集節目中說個笑話,有些朋友在國內聽過,一個農民跟一個教授坐什麼高鐵啊,然後臥鋪。說睡覺呢又睡不著,那教授就跟那個拿人家農民打碴,說咱倆玩遊戲,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答不上來,那你給我5元;你問我一個問題我要答不上來,我給你500元。那農民說我不玩,我不玩,不好玩,我睡覺。這教授不幹,不讓他睡,非得讓他問。那農民沒招呢,說那你問吧。正好晚上要睡覺,教授就指著外頭那月亮,說你說從月亮到地球上有多遠?農民說我不知道,掏出5元給了他了,就給了這個教授。

教授說你現在問我吧,那農民說, 說你看那個太陽,月亮出來太陽落山了嘛,說你說什麼東西,白天上山的時候3條腿,晚上下山的時候4條腿。這教授就有點矇了,說白天上山3條腿, 晚上下山4條腿,教授想半天想不清楚想不明白,這農民說你知道嗎,他說我不知道,不知道你給我500元吧,這教授就給了500元。農民抱著500元沒數,揣兜裡就睡覺了。他睡著了,那個教授睡不著了,就弄不清楚了,坐那兒怎麼也想不明白,就把那個農民給推醒了,說不成,你非得告訴我,什麼東西白天上山3條腿,晚上下山4條腿。這農民挺乖,從兜裡又掏出5元來,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就給了那教授了。那教授呢,這故事就完。

有朋友還說,我昨天弄完之後有朋友還說,說幼兒園也有講這個的,幼兒園也講這個的。是,其實這故事本身它包含的內容,我個人以為相當深刻的。它在提到教授的概念是什麼,有知識,人家是文化人,人有學問,那教授專門教別人知識的。但是有一點很關鍵,知識是外界灌輸的,不是生命本來自有的。那一個農民,他沒有這一些被灌輸的東西,道理上是這麼說啦,而他能夠想到的,能夠看到的,與天地同在的這種自然的故事,裡面蘊含著一種生命內在的聯繫,教授沒有。而在今天的環境中,我們看到的教授是什麼,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菁英,對吧,菁英階層,菁英理念,菁英概念,裡面包含著太多的是虛假的。他的虛假的意思就是,表面很有知識,卻不知道生命的本身;表面很有文化,卻掩蓋了自己生命靈魂本身,內在的生命真實。這是我以為呢,這是一種內在本質的一個關鍵所在。

而在今天的環境中正是被衝擊的,無論在中國,還是在這個美國。川普的出現,他明確打擊的,就是在過去幾十年裡產生的,這些菁英階層,律師、演藝界、文化界、媒體,這些表面的文化的精英。就像我往這一站,人說做電視的,能做電視,濤哥在很多人眼睛裡,那就是精英啊。人川普出來專門削這英頭, 專門打的。打的什麼意思,太多這樣的人自以為是,而缺失了生命內在最實在的東西,最本質的東西。人最實在的東西,就是去掉內心的惡,而這個真正展現出一個生命內在的善。惡與利益同在,惡與慾望同在,惡與現實生活中占有的同在。而道德卻是與生命的境界同在,與生命的理念存在,它不同於或者說它超越於,人的肉身同在的利益。

德國之聲呢,翻譯了一篇德語媒體的報導,就談到了習近平,因為在兩會期間嘛。南德意志報:習近平最重要的一年是2017年。南德意志報講說,問題纏身的世界大國,這就是今天的中國,兩會那在今年的意義呢不僅於此,對習近平而言,是他5年來最重要的一年,因為年底 這是指十九大,要換這個黨代會。而今年美國呢很可能意外的,把世界舞台給予了中國,這是它的角度這麼看的。它說問題來了,即使美國讓出了世界舞台,中國拿得去嗎?2012年習近平上台的時候講了中國夢,5年過去了,它就說外界認為中國變化很小,並沒有很大,除了反腐之外。而它能夠存在的實力,遠遠不及美國或者歐洲。而在美國川普出現,突然就使得中國以世界局勢穩定,和自由貿易的火炬手的姿態,而出現在世界的舞台上。

德語媒體:習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說法啦,那是拚實力咧,要做世界舞台的領導者,那是拚實力咧,對吧。13億多人的一個國家,而它的經濟增長要去仰仗美國,那幾億人的一個國家,去消費它的製造,對不對,這本身就是問題。你的市場,你的人多,但你的市場遠遠小於,小於對方。而你所做的所有的東西都是外來加工,沒有自己創造東西,俗稱叫山寨,對吧。那如果做的東西都是山寨的話,誰拿山寨的東西,去作為一個世界的領導呢?所以表現出來都是一種虛無的。它關鍵的問題就是沒有生命力,對吧,沒有生命力。

德語媒體:習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在評論中講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集自己一身的權力。他首先告別了鄧小平,那種低調的外交政策,那表示中國已經準備好了,打造一個公正的世界秩序。而現在每個國家,對公眾的世界秩序卻有自己的理解。是這麼回事,那這是一個變相的動向的過程。我以為習近平講的,這個所謂公正的世界秩序,甚至想作為世界的,一個全球化的一個旗手,他是一個並向的,他既樹立著國家的形象,同時在海外營造國家形象的,大國形象的氛圍,是用於中南海本身。因為在中共內鬥的過程中,在中共這種絞殺的過程中,它需要這個。而這種一箭雙鵰呢,他能不能做成,能不能做成這事不好說,對不對。

所以在海外的媒體認為,它有可能能做成,有可能做不成,因為它的問題很大。那從來沒想過,它在塑造大國形象的本身,就是獲得權力的過程。這是他在獲得權力過程中的,所使用的手段之一。那習進平迄今為止的改革成果,幾乎是,它叫乏善可陳,就說沒什麼東西了。而他繼續改革的領域呢,是國有企業和債務如山的問題,幾乎沒有任何改善。他反而經常透過集權,和機構重新意識形態化,而遏止了改革進程。

德語媒體:習近平最重要的一年

這裡邊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說改革的一切,都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出現。而今天當習近平獲得權力的時候,共產黨的整個機體,整個體制,是要把他致於死地的。所以改革是在共產黨的權力框架下,而他今天在獲得權力的過程中,卻是否定共產黨的權力框架。在國家的氛圍內,那自然你看不見成果了,它是敵對的。習近平政策裡控制和順從高於一切,不僅扼殺了批判的精神,而且極大傷害了這個國家的自發和主動性,中國大的問題正在表層之下繼續發酵。沒錯,是這麼回事,所以這是一種權力的過程。但是又提到2017是他最重要的一年,原因是要出結果的一年。

川普幕僚力作《致命中國》賣到斷貨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呢,他新成立了一個機構,叫白宮貿易委員會。而白宮貿易委員會的這個主席呢,他出過書叫致命中國。自從川普進入了白宮之後,這致命中國在網絡上賣斷了貨了。文章說實際這本書是2011年的舊書,可是在亞馬遜網站上賣斷貨,圖書館裡也借不到。這本書竟然火爆到如此的程度,為什麼?那納瓦羅是ㄧ個經濟學教授,而他2011年寫這本書,當時他跟川普根本不認識。其實這件事情讓我感覺滿有趣的,就是說在川普的政府中,在他去選擇他的主要的幕僚的過程中,他真的是從人的角度,從他需要的角度,從ㄧ個國家的利益角度去選擇。這只有正常的社會,一個為民服務的,一個政府機構,一個憲政的國家框體之下,才可能發生的事情。

那這個人他沒見過,對不對,那只不過讀過他的書,結果就成了他白宮裡,最主要的貿易代表,貿易代表幕僚之ㄧ。而當他起用自己的女婿,也成為他的主要幕僚的時候,他同樣有著他ㄧ樣的要求。也就是川普在為人上,不會刻意的去遵循虛假的精英文化,他自己的女婿照樣用,ㄧ個沒見過面的人他也用。這就是真正我們看到,ㄧ個正常的社會裡,在使用人 在選擇人的,ㄧ個最簡單的表現。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