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全程警戒 朴槿惠面帶笑容回私宅 (直播回放)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韓聯社快訊報導,遭彈劾下台的前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6時(北京時間下午5時)前將離開青瓦台回私邸。警方在她私寓小巷裡部署約2000多名維安警力,挺朴的上百名民眾手持韓國國旗及彈劾無效布條,歡迎在小巷準備迎接朴槿惠返抵家門。

朴槿惠在座車上,面帶笑容向歡迎她的民眾招手示意,回到私宅後,她透過青瓦台前發言人閔庚旭在門前發表簡短「對國民信息」,其中她「再次感謝相信我、支持我的國民大眾」,並稱對擔任總統未能完成昭命深感歉疚,「我將接受這一切結果,即使花費時間,也必將查明事實真相」。

相關視頻:

據悉,朴槿惠(Park Geun-hye)位於三成洞私宅建於1983年,本來預計明年2月卸任前維修這座私邸,但10日遭憲法法院以8比0的決定性票數做出罷免判決後,各種維修工作才匆忙進行。

目前供暖設施已經修好,家裡壁紙更換,於今天完成。朴槿惠自1990年起到2013年入住青瓦台前,都住在三成洞私寓。

維安警力進駐私寓

中央社報導,傳出朴槿惠即將返回私寓的消息後,警方已在進入私寓小巷裡部署了約2000多名維安警力,小巷兩旁人行道上也以警察列隊部置了鐵板牆,而挺朴槿惠的上百名民眾手持韓國國旗及彈劾無效布條,歡迎朴槿惠的返抵家門。

韓國YTN有線新聞電視台以現場實況轉播的方式,在青瓦台、首爾三成洞私寓與電視台新聞攝影棚連線報導,朴槿惠與青瓦台幕僚茶敘後,將由數10輛警察摩托車護駕下返回三成洞私寓。

相關視頻:

朴槿惠離開青瓦台返抵私寓,在家門前受到擁護者的歡迎。從韓國電視現場轉播,朴槿惠與迎接她的青瓦台前秘書室長李元鐘、親朴派國會議員尹相現和崔炅煥等一一握手,並受到挺她的5、6百名民眾的擁護和歡呼。

由於朴槿惠被罷免,由總統變成了一介平民,隨時都有可能被檢方傳訊調查,人住在私寓比留在青瓦台好,比較不會尷尬。

此外,韓國各界也預估,朴槿惠在退出青瓦台後,仍不會就彈劾判決表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