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首起陸生共諜 柯文哲:不能一竿子打翻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陸生疑似涉及共諜事件,話題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也被媒體問到,對陸生共諜事件的看法,柯文哲認為不應該因為個案,影響整體陸生政策。

台大舉辦杜鵑花節,同為台大畢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受邀出席,北市府也掛名主辦單位。不過在啟動典禮上,兩人都被氣球爆破嚇了一跳。

重回校園出席活動,柯文哲被問到前一天發生的陸生共諜事件,柯文哲平淡帶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事還是會有,不過我們也不能說一、兩個學生就去推翻整個政策,或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想這平常心看待就好。」

陸生共諜是否造成後續衝擊?柯文哲認為不應該被個案影響。台大校長也對陸生涉及共諜沒有多說。但先前「一中承諾書」風波,赫見台大也入列,台大校長強調,台大沒有簽署承諾書,而是聲明書。

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大在去年8月16號也發現這個事情,所以是用聲明書,用這樣給對方,對方很多學校也就接受了,所以學生也可以來,所以去年我們在用聲明書以後,整個陸生並沒有受到影響,陸生的招收沒有受到影響。」

至於台大先前發生論文造假事件,校長楊泮池也受到波及。事後他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但楊泮池不願多做回應,只強調靜待教育部與科技部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