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背後主導?周泓旭擬吸收外交官被逮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台北地檢署破獲首件中國學生共諜案,曾在政大企管研究所就讀的周泓旭,今年(2017年)2月以台灣詠銘國際公司,商人身份入境,試圖吸收台灣外交部官員遭到檢舉逮捕,調查局第一時間是出的訊息是國台辦背後主導,遭國台被以捏造事實混淆視聽回擊。

周泓旭:「為什麼人家民主我們不民主,就是沒有共產黨一句話。」

周泓旭參加陸委會舉辦的台灣民主探索研習營,公開批評共產黨,但沒想到,他實際身份卻是擔任共諜,試圖吸收台灣的官員,去年8月周泓旭從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後今年2月再度來到台灣,這時候,他的身份已經是商人。

周泓旭任職的台灣國際詠銘公司,資本額1千萬,這家公司是香港詠銘國際公司,獨資香港詠銘,是純中資,以商人身份掩護來台蒐集情報,還試圖策動外交部官員提供情咨被檢舉,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周男在台租屋處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他聲押獲准。

立委(國)陳超明VS.行政院長林全:「國台辦已經發出嚴重聲明抗議。這部分在檢方偵查中案件,所有外界傳言,都不是經過檢方證實的,都不能認為是正確的傳言。這個問題我只能講要非常謹慎處理,我相信兩方面都各有所失。我想這個部分就是毋枉毋縱。一定要毋枉毋縱,不然會讓兩岸的關係更惡劣。當然。」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們知道對岸的滲透,或這種所謂情資作業,並不是國台辦主導,是他們的國安單位,所以調查局這說法也過度的,把這事情拉高到政治上的對立,其實也沒有這個必要。」

自家立委憂心影響兩岸互動,要調查局謹言慎行,現在又出現國台辦主導共諜的訊息,兩岸互動,再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