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湯汁中的鮮味都滲透到豆腐裡,咬一口,鮮汁四射!

在所有的食材裡面,豆腐是最物美價廉的,我最喜歡了!一塊豆腐也不花多少錢,卻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而且是生熟皆可吃,老幼皆宜,做菜時更是百搭,似乎配什麼都好吃!而且,從補鈣的角度來說,含鈣量遠超過牛奶,消化吸收率達到95%以上,兩小塊豆腐,可以滿足人一天的鈣質了。

做法也簡單,把豆腐切成小方塊,先在鍋內小火慢煎出香味,再加水文火燜煮入味,什麼配料都不用,也不用什麼亂七八糟的調料,就是簡單的鹽、醬油和少許黃酒。經過小火慢煮,豆腐變得極其溫柔,又富有彈性,湯汁中的鮮味都滲透到了豆腐的裡面,咬一口,似乎有鮮汁四爆的感覺!

這個豆腐好吃的關鍵是,一定要小火燜煮一段時間,一定要入味才好吃!還有,單獨只有一碗豆腐的話,營養比較單調,所以,我們家裡肯定還要再做一些其他的菜,搭配起來吃,營養才均衡!

材料:豆腐,鹽,醬油,蔥花,水澱粉

做法: 1.熱鍋下油,放入切成小方塊的豆腐,中小火煎。


(網絡圖片)

2.每個面最好都煎一下,喜歡黃的多煎一下,喜歡嫩的煎短一點時間,看各人喜歡。


(網絡圖片)

3.加入水,加入適量鹽,醬油和黃酒調味,小火大約燜十來分鐘。


(網絡圖片)

4.最後慢慢加入少許水和澱粉,稍微勾點芡。


(網絡圖片)

5.撒蔥花,出鍋。


(網絡圖片)

這就是成品了。喜歡吃肉的朋友,可以加點肉末一起做,也是不錯的。


(網絡圖片)

這道菜口感真的不錯,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子吃。不過,有痛風的人就盡量別吃了。

──轉自《tjfer.com》 略改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