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紐約內戰 籃網對尼克終止16連敗 林書豪攻下13分(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12日晚間迎戰尼克,以120比112結束主場16連敗。這是林書豪傷後第1次在紐約先發亮相,籃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中央社報導,離開紐約近月,籃網返故鄉首戰即對上宿敵尼克,紐約自家人寒冷天候一戰,打來依舊火熱。

上半場,籃網共計射下14記3分線,創隊史半場紀錄,光是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就拿下5記長程砲,攻下15分。

上半場以67比49,領先尼克達18分。下半場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但分數一度被拉近到5分,終場前在全隊努力下,以8分差距擊敗尼克。這也是本球季籃網對戰尼克3場賽事唯一1場勝利。

傷後復出的林書豪上半場上場逾13分鐘,投5發無1中,僅靠罰球拿下3分,2助攻、2籃板。下半場遠射3分球還曾出現籃外空心,自己相當自責,頻說「是我的錯」。不過,他傷後首次上場逾27分鐘,攻下13分,第4節表現令人激賞。

最後5分鐘令人激賞

林書豪今天上場27分鐘18秒,攻下13分,有4籃板、5助攻、1抄截,大部分得分集中在第4節最後5分鐘,除了那記大號3分球,同時也發揮老將經驗,穩定了球隊軍心。

林書豪前3節手感欠佳,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直說讓隊友失望。賽後他說,「前3節感覺好似還在西岸,還未調適過來,讓球隊有些失望,一直告訴自己保持幹勁、專注賽事,冷靜下來。」

他告訴自己「不要太有企圖心,但實際上表現在外卻依舊如此。」
相關視頻:

籃網隊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賽後表示,籃網今晚將士用命,重拾能量,攻守有方。除了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表現優異,拿下6記3分線長程砲外,特別稱讚林書豪第4節表現,打了1節好球。但經過長期征戰,他也發現豪小子略顯疲態。

籃網下一場賽事是美東時間14日主場迎戰強敵奧克拉荷馬市雷霆(OKC),已有球評說,包括老將佛伊(Randy Foye)及林書豪等人都應休戰。

籃網在東區戰績依舊墊底,但球評認為,林書豪歸隊後,對球隊不管士氣、團隊默契或進攻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從上場時間15分鐘一直持續增加到過去幾場的27分鐘,協助提升球團不少士氣,對球隊是正數。

但儘管狀況良好,籃網的態度還是頗為謹慎,既希望他多打一些協助球隊,但又怕發生之前再度受傷的令人氣餒情形,可謂兩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