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偶像晒樂天糖果照 遭陸民圍攻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因韓美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導致中共再度藉機挑動民眾反韓情緒,韓國人氣偶像明星也受到涉及。近日,韓國人氣偶像團體少女時代成員金泰妍因在Instagram分享一張樂天糖果圖片,遭中國網民聲討。

金泰妍有著甜美外表,擁有大批粉絲。3月10日上午,金泰妍在Instagram分享一張樂天糖果圖片,同時為圖片配的文字:「呀,你今天為什麼這麼好吃?再這樣下去都要吃掉了。」

近日,中韓因「薩德」而關係緊張,韓國樂天集團簽署協議支持「薩德」,遭到中國網友抵制。此番金泰妍晒出大讚該糖果非常美味的舉動,引來大批中國網友抵制她的聲浪,讓她陷入爭議。

此事件很快在大陸新浪微博排到了熱搜榜第一名。不少網友將她發的圖貼解讀成支持樂天公司,「這種敏感時期,發這種東西,意思很明確了吧。」很多粉絲還因此取消關注並稱:「國家面前無偶像」。也有粉絲表示:「不就是吃顆糖嗎?至於小題大做嗎?」

事發後,「金泰妍吧官方微博」發聲明說,作為金泰妍在中國最大的個站,我們在此表態,1、泰妍沒有「站隊」的動機;2、泰妍沒有刪除這張圖片;3、不同國家之間仍存在信息不對稱;4、糖紙的重點是"謝謝你",而非品牌LOGO;5、泰妍對中國很友善。

因美韓部署薩德系統一事,中共還向韓國實施限韓令。去年8月份,坊間傳言中共廣電總局發佈「禁韓令」,封殺韓國影視劇,主打韓國音樂與電視明星的幾項活動遭到取消,導致韓國的一些頂級娛樂公司的股價下跌。

中國最大的視頻網站優酷熱播的韓劇《任意依戀》被下架,優酷給出的理由是「不可抗力」。此外,中國智能手機公司Vivo被曝撤換廣告代言人——韓國當紅影視明星宋仲基。一些人氣節目例如Running Man,亦因限韓令在中國視頻網站中下架。

近期,另一個韓國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也因為在其妹妹的Instagram上載的一張樂天大廈的照片按了「讚好」,惹來中國微博網民熱議。

據報導,崔始源的妹妹要發文道歉,稱只是手術前「隨心拍」到樂天大廈而已,但有關圖片和聲明同樣已經刪除。

此外,中共除了抵制和封殺包括韓劇和韓星在內的韓國文化產品外,還拒絕一些韓國航空公司申請加入兩國之間的包機航班,並下令中國旅遊經營者停止提供韓國旅遊,並關閉了近數十家韓國樂天集團的零售商場。此外,中國民眾還發起了抵制韓貨的運動以及取消韓國藝術家的表演等。

對此,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東亞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認為:這種做法是中共最糟糕的治國之道。

他說,如果去年1月,朝鮮進行了導彈與核試驗之後,北京方面很快對韓國表示,共同努力使局勢得到控制,相信韓國總統就不會有什麼動力要求部署薩德。

他表示:「薩德並不是問題的根源,而是朝鮮。他們打擊的是一個錯誤的目標。」

韓國官方數據指出,去年中國對韓直接投資約20.5億美元,約為5年前的3倍之多,其中投資製造業在5年內翻了近兩倍,為8.7億,中韓經濟相互依存度高,中共對韓國的「經濟制裁」可能自食惡果。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