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3月20日啟動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美國聯準會預期將於3月15號升息,投資人提前撤離債市,轉入股市。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美升息本周鳴槍 投資人撤離債市

金融市場看好美國聯準會15日將升息,預期今年升息的速度可能從3碼加快到4碼;日媒報導,許多投資人預先布局,把資金撤離 債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及黃金,轉入股市等資產。

2. 傳日打「國安」牌 東芝出售案有利美企

外媒路透社報導,關於東芝半導體事業新公司股權出售案,日本政府可能會介入控制東芝半導體事業的出售案,祭出「國家安全」牌,而日本政府的態度,對美國有意參與競標的業者來說將是一大利多。

3. 改變戰略 韓國與中美5國草簽FTA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宣布,韓國和中美洲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巴拿馬5國在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草簽了自由貿易協定(FTA)。

4.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3月20日啟動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即將在20日正式登場,包括聚焦人工智慧的台積電、聯發科、鈺創;力拼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宏碁、華碩、宏達電;以及無人機與自駕車概念股,相關台廠供應鏈將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