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3500生命” 活動 全球明星齊助交通安全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3月10日,巴黎國際汽聯攜手德高集團,第一屆全世界道路安全「3500生命」」活動正式開始。為了加強影響力,組織者特別邀請名星代言宣傳。

為推廣全球道路安全,3月10日,總部設在巴黎協和廣場的國際汽聯,攜手專營大型戶外廣告的德高集團,宣佈「3500生命」活動正式開始。「3500生命」活動意指全世界平均每天有3500人在道路上喪生。組織者特別邀請超過25位具有影響力的名人,包括影視界和體育界的名星來代言,希望藉由明星效應,加深民眾的印象。賽車手羅斯伯格,馬薩,影星楊紫瓊等,他們都將出現在看板上。

活動代言人殘奧會冠軍Vanessa Low:「安全駕駛等於讓自己和別人都能平安回家,人們有時忘了這點,這應該得到重視,這就是我代言的原因。」

參與活動的明星,每人將代言一條安全規則,讓交通法規完整的呈現在民眾眼前。在2017年年底之前,全球超過70個國家的主要城市裡,將會出現許多大型戶外廣告牌,宣導道路安全。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中國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超過25萬,高於一般中等收入國家的水平。本次活動中國也是一個重點。

FIA國際汽聯主席Jean Todt:「交通事故在中國發生太多了,造成的損失很大。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遵照今天提出的建議去做的話,會立即把傷亡人數減少一半,整體的全球傷亡也會減少。」

JCDecaux德高集團主席Jean Charles Decaux:「我很榮幸能在中國提供我們的大型廣告牌,在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提供我們的產品,讓民眾能意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防禦這一世界性的災難。」

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字顯示,車禍是15-29歲之間人群的最高死因。長此下去,道路事故將成為全球死亡原因第一位。這次道路安全推廣活動希望到2020年,將全球道路事故造成的死傷人數減半。

新唐人記者思遠、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