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共諜遭逮 法務部:通知對岸但未回覆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陸生共諜案,目前台北地檢署與調查局偵辦當中。法務部表示,在周泓旭羈押當天,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通知中國對口單位,但目前對岸並沒有任何回覆。

陸生共諜案,嫌疑人周泓旭遭羈押第三天,法務部表示,上週五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通知中國公安部,但對方並沒有回覆。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上個禮拜五、就羈押以後(通知),因為共打協議裡面有一條,人身自由受拘束的台方陸方,我們要通知對方。」

法務部表示,目前案件偵辦當中,若確定有犯罪,將會在台灣審判。周泓旭疑似企圖吸收中央部會官員,交付重要情資,也因此陸生共諜案件發生之後,行政機關在防止刺探機密把關上,受到關注。媒體報導,在台共諜超過5000人,政府機關已經被滲透,且保防弱、警覺性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VS.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本席想知道,你們有多少人,在你們內部裡面,你們是不是有掌握,可能被滲透的狀況?當然行政部門每個部會,內部都有內控的機制,基本上我們現在並沒有發現,有被滲透的狀況。」

立委陳其邁指出,共諜潛伏台灣手段多元,包括透過綿密網路在台發展組織,進而影響政治活動,其中政黨金流都可能被利用。但287個政黨當中,申報政治獻金,到去年僅有17%。更點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統促黨,支出居然是零,要內政部查清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VS.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你看統促黨的財報,一個很活躍的政治團體,對不對,你看它的業務費是多少,你自己去看看,它的業務費是多少,你為什麼不看一看,你們不覺得這財報有問題嗎?統促黨我們有掌握它104年的資料,活動支出是零!一個政治團體它活動支出是零,它都沒有違背任何法令章程,或妨害公益都沒有?!三個月內把所有這些,你至少要要求它們申報!這次不申報下次不申報,三次不改善就按照處理婦聯會,你不是這樣在用58條在處理嗎?」

立委認為政黨財務申報不實,恐怕成為資金控管漏洞,要求內政部,在三個月之內徹查相關政黨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