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勞工部公布二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23.5萬人,高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20萬人,一月份上修為增加23.8萬人,另外,二月份失業率降到4.7%,符合預期,顯示新的一年度,就業市場繼續穩步擴張。

2. 去年第四季美國家庭財富達92.8兆美元,環比增長2.3%,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美股去年底大漲,加上房價穩定上漲,讓美國家庭淨值增加2.04兆美元。

3. 由於基本工資上漲,許多美國連鎖餐飲業的因應作法不是提高菜單價格,而是向客人收取3%至4%的附加費,餐館業者表示,消費者對於價格非常敏感,提高菜單價格會嚇跑他們,因此只好改採附加費方式反映成本。

4. 泰國央行總裁威拉泰表示,美聯儲如果本週升息,將不會對泰國金融市場產生太大影響。泰國央行會繼續監測市場,但尚未發現任何異常的資本流動。而泰銖走軟是美聯儲升息預期帶來的正常反應。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