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脫歐有違意願 蘇格蘭尋求獨立公投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英國脫歐再遇挑戰。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週一表示,下週將向蘇格蘭議會提案,要求舉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她認為英國脫歐有悖蘇格蘭的意志。

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宣布,下周會向蘇格蘭議會提案,期望2018年秋到2019年春舉行全民公投,表決是否脫離英國而獨立。

她強調,這樣做是為了蘇格蘭利益。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所以現在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報告蘇格蘭政府尋求與英國政府達成妥協,確定計劃以保護蘇格蘭利益。」

她說,英國脫歐不是蘇格蘭民眾的意願,民眾有權在英國脫歐和蘇格蘭獨立之間做出自己的選擇。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總之,不僅是與歐洲的關係危在旦夕,國家的走向也岌岌可危。」

2014年,蘇格蘭舉行第一次獨立公投,結果52%的選民反對獨立。

在去年的脫歐公投中,蘇格蘭以62%對38%支持英國留在歐盟。蘇格蘭政府還堅持認為,英國脫歐後進入歐洲單一市場,更符合蘇格蘭利益。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