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要核試驗 這次規模翻10倍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朝鮮又要進行核試驗!?商業衛星拍攝的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最新動向顯示,這裡正在建設的工事正在準備下一場核試驗,而且估計規模達282千噸,遠超過上次的15到20千噸。

豐溪里核試驗場(Punggye-ri)是朝鮮的核試驗場,之前曾經進行過5次核試驗,是外界關注朝鮮的焦點之一。這裡最早於2006年10月9日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當時爆炸量相當於不足1千噸化學爆炸量。於2016年9月9日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爆炸量相當於接近20千噸化學爆炸量。

38North網站3月10日報導,根據最新商業衛星拍攝的地圖顯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北口(North Portal),正在繼續建設深入萬塔山(Mt. Mantap)的地道,從建設規模來看,現在朝鮮已經接近準備好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的階段,而這一次核試驗的爆炸量,估計可以達到282千噸。

3月13日,中共方面公開回應朝鮮這次即將到來的核試驗,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複雜敏感,任何可能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舉動都是不可取的。」中共當局呼籲朝鮮等各方保持克制冷靜。


最新衛星圖顯示,朝鮮正在籌備第六次核試驗。圖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圖。(38north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