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湖北陽新500餘代課老師罷課 遭鎮壓

3月9號,湖北陽新縣大約在500多名代課老師到縣政府請願,要求提高待遇,要求老有所養,有病能醫,但談判沒有結果。

10號,代課老師們再次聚集,縣政府動用大批特警到現場鎮壓。有目擊者說,多名用手機拍攝的老師遭抓捕。

2. 河南年輕教師被學生家長刺死

河南省濟源市邵原鎮實驗小學的一名年輕教師,因體罰學生,招致受罰學生家長登門理論。7號下午,雙方在爭執期間,學生家長用剪刀刺向教師的胸口,導致教師傷重死亡。

實驗小學的全體教師在校內拉橫幅,要求嚴懲兇手、保障教師安全。

3. 洛陽原信訪主任赴京上訪 遭截訪

洛陽總工會原信訪主任楊玉珍,兩會期間赴京上訪,但一出火車站就被守候在那裡的洛陽市西工區的4名截訪者攔截。其中1名截訪者是法院的陪審員。

楊玉珍因被剝奪編製人員名額而上訪,成為當地的維穩對像。

4. 成都村民被逼遷 遭停水半月

四川成都機投鎮萬壽橋四組的村民,遭政府逼遷已經多年,最近又被停水半個多月。

村民表示,11號早上,曾有送水車進村,村民們紛紛排隊接水,但接到的水略帶黃色且有異味,村民都不敢飲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