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時間透過節氣表現 突破了就是「境界」

今天北美孩子們放春假,馬路上賊安靜,但天氣預報說,北美東部從華盛頓DC到加拿大的魁北克將出現大雪暴,有的地方要下60厘米的雪,這麼大的雪我也經歷過,如果真下這麼厚的雪,馬路旁邊的雪要堆一米高。

我看到安大略湖邊上,紐約北部的房子被冰完全覆蓋了。在北美,湖邊有一套房子,是很美的一件事情,價格也會很高,但一遇到這個氣候就會很慘,所以人往往光想著一頭,房子整個被凍成了冰葫蘆。人做的一切都是相生相剋的,人總是自以為是的往好的方向想。


房子(yasimins/pixabay.com)

與此同時,北美實施夏令時,為了節省能源時間撥後一個小時,這樣白天的時間會長一些,原來中國實施過,但後來就不用了。有的朋友也說,這個夏令時沒用,其實真正的打亂了人的生物鐘。

中國人講天地人合一,太陽、月亮、加上金木水火土五顆行星和人對應在一起,這些天體運行和人直接相關,否則的話24節氣就沒有用了。這些節氣和人之間的關係,我也跟大家解釋過,像春分、秋分,冬至、夏至,這樣的大節氣,對應著陰陽的相互更替。

遇到這種關頭,中國原來大家族的人,保留中國傳統文化的人,在節氣前後,當媽的會把兒子從媳婦房間里拉走,因為那是人體陽氣最弱的時節。但現在很多中國人都不懂了,不管這一套,過度放縱。不懂,人就是和天地間配合在一起的,一個無法超越時間的人,是要受五行制約的。很多人以為吃點補品就行了,吃王八就以為能和王八一樣活千百歲?缺失了做人的理念,和對自己的認知。幹出來的事情非常荒謬,就是糟蹋自己。

修煉的人也是一樣,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要學會體悟,就是用心對著自己,改變自己,因為自己是這天地間一個人的最大敵人。我反覆說,在這個世間,時間控制著一切,北美時間改變了,就改變了一些東西。這種做法是利益的角度,在科學的基礎上實施的,為了節省能源。但不從人生命的角度考慮這種改變會對這個地區的人產生影響。

時間是什麼,看不見摸不到,隻看見白天黑夜循環不停,春夏秋冬一年轉一圈,那麼我們生活的這個空間一定是被扣在裡面的,因為時間從來都不會停止,也不會重複。

通過修煉就能夠突破時間對自己的控制,修成了就可以擺脫輪迴轉世,空間被時間分隔了,你突破時間,就不是這個空間的生命了。這就叫境界。

有錢並不能稱為境界,中共的官有人存家裡2億美金,看著玩。有人說這是土豪,但碰到這種土豪,有人就點頭哈腰。土豪愛炫富,今天遊艇,明天豪宅,從來不在家吃飯,其實人就這麼一塊肉,不知道怎麼折騰好了。

很多讀書人讀那麼多書也是為了自己仕途能夠成功,境界一點都沒提高。沒有能力考慮自己的生命和時間之間的關係,與天地之間的關係。那自己就活在這塊肉上了。

有人給我留言說,濤哥你別整天老講肉呀,慾望,都是下三路。我剛才講的不是下三路,而是自己的一點點體悟,就看你怎麼理解了,其實人體並不是下三路,而是人們把他想成下三路了,人是萬物之靈,但人腦子裡充滿慾望的時候,萬物之靈也會成為萬惡之首了。

對生命的理解不同,看事情的觀點自然也會不同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