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下月初舉行 聚焦朝鮮和貿易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週一,白宮高級官員向美國福克斯新聞確認,美國總統川普四月初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預計雙方討論的話題將聚焦朝鮮問題和美中貿易

由於川普在選戰期間,多次對中共出言強硬,因此兩人的首次會面也備受關注。

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號和7號兩天,地點很可能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Mar-a-Lago)私人渡假村,上個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剛在這裏與川普會晤並一同打高爾夫。但川習會爲工作性質,因此日程中不會安排高爾夫。

最先報道這一消息的美國媒體Axios稱,川習會將會關注和討論的議題廣泛,包括朝鮮核武威脅,美中貿易,南中國海領土爭議等。預計川普將會特別要求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給予合作。

川普一直對中共操縱貨幣以及通過不平等貿易政策侵蝕美國就業等問題,立場強硬,甚至以提高關稅相威脅。但在最近與習近平的通信中,川普也釋出善意,願意同中國培養有「建設性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