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需求大 移民團體籲增加撥款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紐約市多個提供免費法律援助移民團體,今天在曼哈頓集會,呼籲紐約州府和市府能增加撥款,讓他們能擴大服務,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13日)在集會上,多個移民法律援助機構代表發言。他們表示在總統川普的移民行政令下,紐約市移民社區對免費法律援助需求增加,特別是面臨遞解的移民,急需代表律師出庭。

根據紐約移民聯盟的最新報告,有67%的法律援助機構表示,需求律師代表出庭最多的是面臨遞解的案件,其他三類需求較大的法律援助項目是:親屬移民、政治庇護以及刑事移民問題(Criminal-Immigration Issues)。

然而,由於經費不足,多數機構無力提供足夠的免費出庭律師。

紐約移民聯盟Camille Mackler:「報告顯示,移民找律師很困難,也缺少律師提供法律援助。最大問題是很多法律援助機構沒有足夠人力,需要經費增加人力。」

目前紐約州總共有158個移民法律援助機構,紐約市有121個,佔總數的7成。紐約州府提供資金主要用於申請入籍服務,而紐約市府的撥款雖然可用於多種法律援助項目,但遠不夠滿足需求。

紐約移民聯盟Camille Mackler:「現在市府提供2100萬美元,而我們希望能再增加1300萬美元。」

紐約市議會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萬齊家也表示,市府應該增加撥款,為面臨遞解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紐約市議會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席萬齊家:「市府應該滿足所需資金,以保障面臨遞解的人士,不管怎樣,他們要有律師幫助。然而,很多人都是低收入者,沒有錢聘請律師。」

萬齊家還表示在3月22號,紐約市府將舉行預算聽證會,希望大家能前來參與,共同呼籲增加移民法律援助預算。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