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58年 洛中領館前雪山獅子旗飄揚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部分支持藏民享有人權與自由的民眾,3月10日下午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中共軍隊從1959年的這一天起,奪走了藏民的基本權利。

與會者或誦經,或高舉「雪山獅子旗」遊行,此旗幟上雪山頂的光芒,象徵藏人曾享有的自由、信仰、富裕、幸福與公平公正。

南加藏人協會主席Yangchen Gakyil:「至少有154名藏人自焚,要求中共給西藏自由。」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達賴喇嘛的要求就是他們有宗教、文化和思想的自由,他們並不要求獨立。」

陳維明特地帶來了他創作的達賴喇嘛塑像的複製品,凸顯他們呼籲中共允許達賴喇嘛返回家鄉,並釋放被囚禁、失蹤的十一世班禪喇嘛的訴求。

支持藏民享人權者Leslie Levy:「我來此支持西藏。」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中共自建政到八幾年,差不多有一百二十多萬的藏人被殺戮。」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我們該支持藏民的權利、人權、自決權和信仰權。」

他們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西藏問題,也要求中共釋放如謝陽與江田勇等,眾多被關押或被消失的維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劉坤明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