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四月會? 白宮:將觸及韓朝議題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將首次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時間有可能就在下個月,白宮表示,兩人的會面確實在規劃中,預計將會提到朝鮮情勢與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問題。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正在規劃中,日期仍待決定,目前還沒有正式公布,也沒有更多細節透露。這次會議的目的,將會協助減緩北韓情勢緊張,以及,近來南韓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的問題。美國總統與中國的任何會議,都會視必要涵蓋雙方所關切的廣泛議題。」

由於川普在選戰期間,多次對中共出言強硬,因此兩人的首次會面也備受關注。

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號和7號兩天,地點很可能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Mar-a-Lago)私人渡假村,上個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剛在這裏與川普會晤並一同打高爾夫。但川習會爲工作性質,因此日程中不會安排高爾夫。

川普一直對中共操縱貨幣以及通過不平等貿易政策侵蝕美國就業等問題,立場強硬,甚至以提高關稅相威脅。但在最近與習近平的通信中,川普也釋出善意,願意同中國培養有「建設性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