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列車進站 視障女廖翊婷落軌 俯趴躲過一劫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今晚5時50分左右,一位帶著導盲犬的視障女子突然從月台上摔落軌道,此時列車已進站來不及阻止,現場驚聲尖叫。進站列車雖然緊急停車,但有兩節車廂從她上方駛過,所幸女子反應機警,壓低身軀,趴著躲過一劫。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往松山方向月台,一名約23歲視障女子帶著導盲犬行動,女子突然掉落軌道,導盲犬還留在月台上。

捷運公司立即斷電並通知110、119及捷警。

而進站列車的兩節車廂已從她上方駛過,候車乘客驚叫。所幸女子反應機警,趴著躲過一劫。

站長在列車停止後,工作人員與眾人合力把女子從列車車廂間的空隙拉上來,初步看女子頭部紅腫,無明顯外傷。站務人員原想將她送醫,但女子表示她只想回家,站務人員只好聯繫她家屬處理。

捷運全線在5分鐘左右即恢復正常營運。

落軌女子是廖翊婷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勞工局表示,視障女子掉落北捷意外,這名女子就是去年協助勞工局拍攝「夢想中繼站」身障街頭藝人紀錄片的廖翊婷,現已回到家無大礙。

「青冥(台語視障者之意)帶狗 借過喔!」以響亮的嗓音,在擁擠的菜市場開出一條路,這是「夢想中繼站」的開場式。

勞工局去年委託紀錄片導演蕭孟婷,長時間貼身跟拍廖翊婷、陳諾、李金韋、陳明偉4位身障街頭藝人,為了站上街頭奮鬥不懈的身影。

勞工局表示,晚間緊急聯繫後,目前確認翊婷已返抵永和家中,但頭部腫起,且有受到驚嚇,稍晚已由和翊婷組成彈唱組合團體「翊聲陳諾」的陳諾媽媽協助前往永和耕莘醫院,接受頭部X光檢查。

勞工局表示,諾媽剛剛轉述,醫生檢查後表示廖翊婷並無腦震盪,但須觀察幾天,翊婷也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