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四月登場 蒂勒森訪華先鋪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劃下月初在其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Mar-a-Lago)渡假村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為期兩天的會面。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本週三(3月15日)即將出訪中日韓三國。這也是為即將舉行的「川習會」鋪路。

3月15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即將展開首次東亞之行,出訪中日韓三國。亞太代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在週一的記者會上確認,蒂勒森此行將與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領導人會面,也是為即將舉行的「川習會」鋪路。

美國亞太代助理國務卿董雲裳:「我們追求與中方建立一個以結果為導向的關係,讓美國人民受益,忠實於我們的盟友,並敦促中國遵守國際法規與慣例。」

董雲裳說,蒂勒森此行主要目的之一是應對不斷增強的朝核威脅,讓朝鮮為其行為負責。而對朝鮮採取怎樣的進一步制裁措施,則是他此行與各方會談的內容之一。董雲裳也重申了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必要性與合理性。

美國亞太代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對我們來說,部署薩德不牽扯政治綜合因素或其它考量,而是非常合理的、真實的、對於韓國面臨的極具有挑釁性的威脅的回應。」

董雲裳還表示,經貿議題將是美中會談的重點之一,並希望在此方面能有切實進展。

美國亞太代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在最近一個時期,顯然有一種不公平的感覺,有一些地方需要修正。我們想要討論能夠改善的地方。我們提出這些問題,也希望有進展。這就是以結果為導向的意涵。」

據台灣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欽也將於3月17至18日訪問北京,共同為「川習會」敲定議程及可能簽訂的協議與聲明。川普自就職以來一再指中共「利用不公平貿易政策從美國手中盜取工作機會」,並威脅北京如不作出改變,將以高關稅進行報復。預料,這次習近平訪美,也將在經貿採購方面,給川普帶來一份伴手禮。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