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賂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摩通兩高管被終身禁業並罰款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近日,美聯儲發表聲明,宣佈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兩位前亞洲業務高管,因捲入非法僱用中共高幹子女案,正面臨罰款處罰並終身禁入銀行業。曾有美媒爆料稱,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前副董事長劉樂飛也在該案的舉薦人名單上。

美聯儲3月10日發表聲明稱,摩根大通的兩位前亞洲業務高管方方和菲萊斯策,從2008年至2013年之間,試圖通過給中共官員和客戶推薦的個人,提供就業機會來贏得業務,違反了美國反賄賂法律,正面臨終身禁入銀行業和罰款處罰。

報導表示,美聯儲正尋求對方處以100萬美元罰款,並對菲萊斯策罰款50萬美元罰款。

這表明,紛擾了3年多的摩根大通非法僱用中共高幹子女案件終於塵埃落定。

美國監管機關已發表聲明,指摩根大通的招聘項目「子女計劃」(Sons and Daughters)是「系統性賄賂計劃」。

據美國證監會2016年11月17日公佈的一份和解協議,摩根大通在過去的十年間,在全球通過一項內部名為「子女計劃」(Sons and Daughters),僱用中共權貴子女「太子黨」多達222人,其中包括大批的實習生。

據《華爾街日報》去年報導,摩根大通透過上述這項特定推薦計畫僱用的中國企業與政府高層親友中有75%是在香港上市的大陸公司。

據稱,不但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頌昕被安排入摩通實習以外,在已曝光的摩根大通「子女計劃」的推薦人名單中,更包括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等人。

報導稱,劉樂飛於2010年向摩通推薦兩名培訓生均獲聘用,當時劉雲山任中宣部部長,而劉樂飛營運著一個與中信有關聯的私招股權基金,同時還是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

2015年夏秋之際中國大陸發生股災後,被稱為「救市主力」的中信證券的董事總經理徐剛、總經理程博明等11人涉嫌內幕交易被查,而徐鋼被外界視為劉樂飛的親信。

2016年11月中旬,彭博新聞社報導稱,摩根大通承認招聘行為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並同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支付1.3億美元,向美國司法部支付7000萬美元來結束這起調查已歷時三年的行賄案。

根據美國1977年出臺的《海外反腐敗法》,美國企業不得為贏得業務向外國官員提供金錢或其它財務。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