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冬季風暴來襲 影響美東五千萬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週二,美國東岸迎來今年冬季最強暴風雪。紐約、新澤西、馬里蘭和賓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約有五千萬人將受影響。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希望美東民眾注意安全,聽從當地官員的指示。

這波名為「斯特拉」的冬季風暴,週一深夜襲擊美東地區。氣象學家預測,新英格蘭地區降雪最高可達60厘米。

美國國家氣象局向東岸多個城市發布了暴風雪警報。當局警告,風暴可能導致電力中斷、道路關閉,甚至引發洪水。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一宣布,公立學校週二停課,同時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氣象專家指出,持續狂風暴雪可能帶來「雪盲」現象,加上低能見度和零下低溫,提醒民眾特別是通勤族注意戶外安全。

氣象部門預測,暴風雪過後,本週還將持續低溫。

據航班追踪網站FlightAware.com統計,截止目前,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近六千次航班,兩千多次航班延誤。

川普總統十分關注惡劣天氣對民眾的影響,他週一在推特貼文說:「超大冬季暴風雪逼近,希望東海岸的民眾注意安全,聽從當地官員指示。」

另外,德國總理默克爾原計劃週二與川普總統會晤,受惡劣天氣影響,被迫將訪美行程推遲到週五。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