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找到?! 小孩不愛吃胡蘿蔔 媽媽要這樣做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很多小朋友不愛吃胡蘿蔔,也有很多小朋友只愛吃油炸膨化等不健康食品。很多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挑食是天性,但中央社13日的報導指出,這與孩子母親在孕期和哺乳期的飲食有很大關係。

報導引述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英國調查了3217位年齡在59歲到73歲的普通國民,發現喝母乳長大的人,飲食型態最健康,喜愛各種蔬果、穀類及魚類等;喝配方奶長大的人飲食較不健康,愛吃高油、糖、鹽的加工食物,例如薯片、加工的肉品、精製白麵包和高脂乳製品等,此外,涉入的糖量,也較吃母乳長大的人,每週多大約3.5茶匙。

報導舉出美國研究完成的幾個例子:第一次品嚐桃子,吃配方奶的嬰兒比吃母乳的嬰兒少吃50克;媽媽在懷孕後期定期喝胡蘿蔔汁,嬰兒第一次接觸胡蘿蔔時,不抗拒,相反,媽媽在懷孕期間不吃胡蘿蔔的嬰兒,第一次接觸胡蘿蔔時,普遍非常抗拒。

董氏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則表示,母親從懷孕期間到哺乳期間,多攝取各種味道的食物,有助於培養孩子多元的味覺經驗,這樣孩子長大後不容易挑食。

對於天生母乳量不足的母親,許惠玉建議,可以隨著孩子的成長,循序漸進的為他/她增加副食,給寶寶不同的口味刺激,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研究顯示,要向孩子不挑食,母親從懷孕期間就應該注意均衡食用各種食物。(Pixabay.com)


研究顯示,小寶寶不愛吃胡蘿蔔,跟母親在懷孕後期是否經常吃胡蘿蔔有很大的關係。(Pixabay.com)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