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校政治教育遭抵制?教育部長稱質量低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中共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日前在一次新聞會上,說中國高校的思想政治課存在抬頭率不高,人到心不到的問題,他認為,可能是因為教育質量低下,親和力不夠。評論分析,真正原因主要在於授課內容是用來洗腦的,因此遭到學生們抵制。

3月12號,在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中共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回答黨媒記者提問時說,他們到高校去調研,發現高校存在思想政治理論課抬頭率不高,人到了心沒有到的現象。

什麼原因呢?陳寶生認為,主要可能是內容不適應學生的需要,「配方」比較陳舊,「工藝」比較粗糙,「包裝」不那麼時尚,所以親和力就差了,抬頭率就低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長期以來,中共政治宣傳,完全都是融合在它們(中共)大中小學的教材裡面,現在幾乎年輕人沒有人相信它們那一套了,教師也不相信它們所講的共產黨的這一套政治宣傳。」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陳寶生認為在教材的形式上,授課的方式有問題,實際上,是高校授課的內容有問題。

朱欣欣:「不論它的方式怎麼樣變幻,它的內容不好,完全反映的都是中共的專制的思想,用來愚民的,用來洗腦的,這些內容無論它變成什麼樣的形式,首先是它的內容是違背人性、違背世界文明的,必然遭到大家的抵制。」

朱欣欣說,這個形式做的越好,包裝的越好,欺騙性會更大,它不去包裝,人們更能識破它,抵制它。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共產黨多少年以來,就是把馬克思主義,馬列主義做為主要的給學生灌輸洗腦的內容,這個實際上是對民眾的一種毒害,因為大量的實踐證明,馬列主義一些基本觀點都是有害的。」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舉例說,在馬列主義主義指導下,中共宣揚階級鬥爭,殺人,實行國有化,把私人財產掠奪去,變成官僚們能夠操控的資產等。

孫文廣:「這種掠奪多少年了,從土改開始掠奪地主,後來合作化掠奪所有的農民,所有的城市居民,他們的土地,甚至一部分私有財產搶劫過去,這個根據什麼呢?就是根據馬克思主義理論,財產應該歸為國有,可以無償的掠奪有錢的人。」

孫文廣說,如今互聯網時代,高校還把這種違背人性,侵犯人權的意識形態灌輸給學生,當然會遭到學生們的抵制。

孫文廣:「它們(中共)現在有一個壟斷權,教育是歸它們領導的,每個大學、中學都有黨委會,黨委會領導大學的校長,領導大學的所有的一些工作,使用什麼教材,學習什麼東西,要由黨委來決定。」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黨委書記他管意識形態,哪個老師思想比較開放一點,講課的時候比較超前一點,就成了危險份子,就成了資產階級自由化:『什麼思想不能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就成了一些這樣的人物。」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高校黨委會就是抓這些所謂的危險份子,給這些人警告或開除的。此外,高校還設有團委專門來管控學生。

劉因全:「團委的書記相當於和學校一級,比如這個學校是正廳級單位,團委書記也是一個正處級的幹部,團委書記幹什麼呢?就是管學生,他所謂的管學生,就是控制學生的思想,控制學生的一切,叫學生完全按照黨的要求去想、去做。」

劉因全說,在共產黨毒化教育下成長起來的學生們,信奉的是馬克思的唯物論,唯利是圖、沒有道德原則,對中國社會是很危險的。

北大教授錢理群曾刊文稱,中國最好的大學,包括北大、清華等高校,正在培養一群「老姦巨猾」的學生,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他們高智商,世俗,老到,善於表演,懂得配合,更善於利用體制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種人一旦掌握權力,比普通貪官危害更大。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