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到美國68年 98歲老人涉納粹屠殺 被指控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藏匿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長達68年的98歲老人卡考克(Michael Karkoc),被發現涉嫌在二戰時擔任納粹軍官,參與屠殺猶太人,現在他在波蘭被指控。波蘭當局表示,所有實施種族屠殺的罪人,「沒人可以逃脫」。

現年98歲的烏克蘭老人卡考克(Michael Karkoc),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東北區的Gnasdoskey,這裡曾經是烏克蘭、波蘭以及其它斯拉夫國家難民來美之後的落腳處。

卡考克擔任過烏克蘭協進會當地分會的秘書,也是當地烏克蘭東正教會的長久成員。在美聯社發現他曾經是納粹軍官之前,他過著低調普通的生活,沒人知道他犯過的罪行。

1944年夏 一個淒慘的黎明

英國《衛報》報導,1944年夏天,波蘭兩個小村落被納粹德國的一個軍官發現,於是他下令:「把這裡的居民肅清。」

第二個清晨,士兵開始將這兩個村落的所有民宅全部點燃大火,並槍殺所有從村里逃出來的人。

「你能聽到機槍掃射的聲音和手榴彈的爆炸聲。」其中一個小村Chlaniow逃出來的倖存者Stanislawa Lipska回憶,「村里村外都能聽到槍擊聲,他們確保殺死每一個逃跑的人。」

一名當時被迫參與屠殺的士兵Vasyl Malazhenski回憶,當時在Chlaniow村和Wladyslawin村,「可以看到被殺死的村民的遺體:男人的、女人的、孩子們的。」

戰爭結束後,沒人知道下令屠殺的納粹軍官的下落,有消息說他逃去了美國,但沒人知道確切的情況。


移民美國68歲的98歲老人卡考克,被發現曾經是納粹軍官,並涉嫌屠殺。波蘭當局要求對其引渡並審判。(華盛頓郵報網頁截圖)

美聯社:98歲老人曾是劊子手 靠欺騙入籍美國

本週一(3月13日),波蘭當局宣佈,他們將找到辦法,抓捕並引渡卡考克返回波蘭受審,儘管這位老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波蘭當局認為,卡考克應該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儘管卡考克的家人對此完全否認,但根據戰爭時期的文檔、前納粹軍官的回憶以及卡考克自己用烏克蘭語在1995年完成的回憶錄,媒體報導,他就是那個下令屠殺兩個村莊的納粹軍官。

《美聯社》最早於2013年報導,卡考克曾經是納粹軍官,而且當年在波蘭曾經作惡。

《衛報》報導,卡考克於1941年在納粹入侵前蘇聯時加入了德國軍隊,並獲得一枚鐵十字勇敢勳章(Iron Cross for bravery)。他要求納粹成立烏克蘭自衛軍團(Ukrainian Self Defence Legion),這一軍團在1945年時規模擴大到600人,被收編為納粹加利西亞分支(Galician)。

卡考克回憶:「我們失去了一個不可替代的司令員阿索姆斯(Assmuss)。」而阿索姆斯(Siegfried Assmuss)死在小村Chlaniow附近,他的死直接導致了Chlaniow和Wladyslawin兩個村落被毀滅。根據戰爭文檔,兩個村落當時一共死了44人。

卡考克在納粹加利西亞分支一直工作到戰爭結束。

1949年,卡考克移民到美國,他欺騙移民官,自己沒服過兵役,因此得到美國移民局的接收,並在1959年入籍美國。


2017年1月27日,猶太遺屬在布達佩斯首座
大屠殺紀念館悼念死去的親人。(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