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委員」發重砲 力挺鄧相超 批人大制度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有「麻辣委員」之稱的全國政協委員、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仍然不改「兩會炮手」本色,在今年「兩會」期間再次發聲批評中共,為此前因言獲罪的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打抱不平。

蔣洪在接受《星島日報》採訪時說:「去年有一位山東省的政協委員,無非是在微博上對文革和之前黨的一些不正確的政策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被政協和學校免職了。這其實對國家造成非常大的損害。我要求全國政協對山東省政協的處理重新審查。」

蔣洪在小組會提出,要特別關注公民的知情權和表達權,提出重審鄧相超「因言獲罪」的處理。他表示,雖然明知道沒有甚麼結果,但「我還是要說的,我的性格就是這樣。」

鄧相超是山東建築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因在微博轉發批評、否定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言論,遭毛左圍攻。今年年初被撤銷山東省政協常委,並被校方強制退休,轟動一時。

蔣洪在擔任兩屆全國政協委員的十年之中,幾乎每年兩會都會大膽諫言。他曾批評財政預算「讓人看不懂」,稱人大制度「是橡皮圖章,我也有切身感受」。

報導稱,對於當下「港獨」、「台獨」等敏感議題,蔣洪也毫不避諱的提到「普世價值」是統一的基礎:「從感情上說,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不會贊成。但我覺得如果要統一,統要有統的基礎。如果以普世價值為基礎,建立我們的國家,表現博大的胸懷,我相信港獨、台獨也就沒有必要了。」

另外,上海社會科學院應用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泓銘,也在「兩會」期間發聲炮轟中共。他批評「兩高」報告中隻字不提「雷洋案」、「炎黃春秋案」及「鄧相超案」。他說:「我不知道什麼叫依法治國,我隻知我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