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 代總統宣佈棄選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3月15日宣布,不參加定於5月9日舉行的總統競選。以求穩定當前時局,保障大選的公正性。

當日下午2點,黃教安在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臨時國務會議,宣布將不會參加下屆(第19屆)總統選舉。他表示在當前形勢下,應對國家危機和治理國政不得有半點疏忽,為了保障穩定治國和總統大選的公正性,自己不適合參選總統。

自從韓國總統朴槿惠被罷免後,黃教安一直被認為是韓國保守陣營有力的潛在參選人。

韓國憲法法院2017年3月10日宣判決,總統彈劾案獲得通過,朴槿惠被立即免去總統職務。朴槿惠也成為了韓國歷史上第一位被成功彈劾的總統。

根據韓國《憲法》與《公職選舉法》規定,從憲法法院宣布罷免總統決定的第二天,韓國須在60日內舉行大選。

因此黃教安在3月15日的會議上宣布,第19屆總統選舉日定於5月9日。並將當天定為臨時公休日。

目前為止,根據韓國民調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幾位總統候選人當中,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文在寅的支持率居榜首,其次為忠清南道知事安正熙和國民之黨安哲秀。

(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韓國5月9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