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屍體「驗明證身」 通過DNA確認身份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金正男屍體之謎終於有了結果。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3月15日對媒體表示,馬來西亞警方是通過獲取金正男孩子的DNA樣本,來確定死者身份為金正男的。

馬來西亞當地媒體3月15日報導,扎希德當天下午在記者會上,發佈了上述消息。他說,警方是在金正男孩子處拿到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最後鑑定並證實屍體就是金正男本人。

但他沒有透露是如何拿到樣本,以及從金正男的哪個孩子處得到DNA。不過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近日突然在YouTube視頻亮相,並以英語說:「我叫金韓松,朝鮮金氏家族成員之一。我的父親幾天前已被殺害。目前與母親和姐姐住在一起,希望當下情況早日有所好轉。」

外界認為,金韓松的視頻也證明了吉隆坡機場的死者確是其父親金正男。

金正男遇害事件

2月13日上午9時許,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離境廳等候飛往澳門的班機時,被人從後面抓住並向其面部潑灑不明液體。

他隨後向機場櫃臺職員求助,在從機場診所被轉移至醫院救治途中身亡。馬來西亞警方隨後在聲明中稱,死者面部和眼部均含有VX神經性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隨後抓捕了4名嫌犯,其中包括朝鮮「製毒師」李鐘哲,但因證據不足被馬來西亞驅逐出境。

另有7名嫌犯在逃,其中5名確認為朝鮮人,另2人則有待證實。

隨後,馬來西亞警方再確認兩名嫌疑人身份,一名據稱是朝鮮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一名據稱是朝鮮航空的工作人員。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策劃了這起謀殺案。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