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上演「脫團大逃亡」 滯美人數日漸增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近年來,美國實行十年簽證的政策,中國大陸遊客進出美國更加容易,遊客「脫團」滯美人數也日漸增多。因為簽證未到期,旅行社報警也無用。網友對此評論,我也這麼想的。呵呵,都留在美國吧。

據陸媒報導,美國南加一家旅行社日前接待來自中國大陸的旅遊團,全團含領隊31人,五個遊客相繼失蹤。導遊黃先生稱,3月6日去LAX機場接團在機場盤點人數時,有一名遊客始終沒有出現,團員說見到他被朋友接走了。

3月11日早上,旅行團準備去環球影城,有六名團員遲遲沒有出現,隨後打開旅館六名團員的房門,發現人去屋空,行李也都不見了。有團員說他們10日晚上就走了,且表示在交談中這幾個人說有留在美國的意願。

黃先生12日給這七名失蹤遊客的中國聯繫人打電話,最後有兩人被其美國的朋友送回來,13日晚上黃先生終於把這26名遊客送上回國的飛機。

據黃先生說,之前帶團也有人失蹤,但沒這次人那麽多。

分析认为,一贯自称强大的中共,竟然有这么多国民滞留美国,无疑是给中共打脸。近年发生的雷洋案、709案使许多大陆民众对中共失去信任,高官富豪都在转移资产外逃,老百姓则只能采用跟团旅游的方式滞留美国。

自從美國政府給中國大陸旅遊客實行十年簽證的政策,中國大陸遊客進出美國更加容易。

旅遊業者Tony表示,事實證明,十年多次往返簽證主要使用的人不是遊客,而是探親和商務人士,還有那些想留在美國的人士。

Tony說,有人脫團,導遊即使報警也沒用,因為移民局說這些遊客的簽證都還在有效期內。

美中旅遊協會會長許承武表示,2016年遊客脫團的現象挺嚴重,一些遊客持旅遊簽證入境美國後,有的用旅遊簽證改申請F-1簽證,變為學生。也有人是來美生孩子,這兩種都不算違法。還有一種是中國遊客想留在美國不回去的。

導遊張先生稱,其實遊客脫團的跡象很明顯,他們會詢問美國如何、怎麽留下來、去哪裡打工好、找誰介紹工作等問題。

網友紛紛對此現象發表言論:

馬樣長:我也這麼想的。

Bslrim:呵呵,都留在美國吧。

隨你怎麼玩:中國強大到令人羨慕嫉妒恨了,怎麼還有人脫中?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