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兩會:熱點、冰點以及出局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今日點擊】(2790-1)

提要
中國兩會:熱點、冰點及出局者
港特首辯論 林鄭月娥辭職論被指自挖陷阱
林鄭月娥失言 為未來施政埋下地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在美國的東北部,一直到加拿大的東部再往北,據說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次大雪暴,提前三天就預告。
那我也看到,跟大家說了,在安大略湖邊上的,紐約州的北邊,安大略湖邊上一些房子啊,因為那個風很大,那水衝上去之後,把那房子凍得跟冰葫蘆似的。
在加拿大的兩個,有兩個大的橋,它也是在安大略湖邊上,那橋很大,它有引橋嘛,那個大貨櫃車就是那個40呎貨櫃的,貨櫃車在橋上被風颳翻了,那是看得挺那個的。在這個背景之下,他說昨天在整個這一片就會有,恨不得是歷史性的大風暴,很多人不上班了請假的,學校正好趕上是放春假,連馬路上車都少了,在家等著大雪暴。

那我看是紐約的一些地方,那雪暴確實很厚咧,下了40公分甚至50公分,英尺算的話有的地方下2英尺啊,那3英尺多一點就是一米了。但是我們住的這地方呢,等半天, 等一天下了這麼多雪,大家伙就樂, 這雪暴整的,等半天沒看著。
馬路上的車倒好跑了,噌噌噌的,因為那個城市裡面準備了很多鹽啦,那些人專門去掃清高速的雪的那些人,一夜一夜就得輪流這麼值班。結果弄半天心裡還有點失落,說等半天雪暴沒等來,但是天氣很冷。我以為這是一種很有趣的概念啦,就像你現在在湖邊,安大略湖邊上要買個房子,那可有點錢啦。現在的價格大概是我們當初來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價格比起來的話,估計是3倍到4倍的價格。

那個時候剛到這邊來的時候,那可能湖邊的一套房子貴一點,就是我們國內叫別墅啦,貴一點的話也就30萬,好的房子40萬,那稍微一般的房子20來萬,那現在都是百來萬超過百萬,隨便一個房子就超過百萬。所以你看的房子,你說就這破木條釘的房子,它值一百多萬。這人也太不值錢了喔,玩的命的幹活去供一個房子。然後湖邊有個房子呢,那你說多得呀,扭臉變成冰葫蘆了。這是我跟大家說,我想說明的意思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你呢把它身在紅塵中不被紅塵擾,身在紅塵中不被紅塵擾。你能夠在這其中,體悟到生命本身的過程,這是我自己以為是非常有趣的,你會覺得非常有趣的,而且你會珍惜周圍的一切。

兩會開完了,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兩會熱點,冰點,以及出局者,總結性的。出局者沒什麼可講的,人已經完了。熱點,習核心是熱點。
去年六中全會取得核心稱號,你可能認為習近平已經達到頂峰。對中國領導人而言,坐上王座並非易事,上位後每個人使用這個稱號,是一種考驗忠心的辦法。
所以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各種會議中提到習近平時,頻頻使用這個提法,共產黨的領導核心。習近平成為毛澤東之後,獲得稱號最多的中國領導人。習主席的熱度正在上升,沒錯,所以六中全會的中心很清楚。他從三中到六中,非常清楚的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用了5年的時間奪取權力,習近平用了5年的時間奪取權力。奪誰的權力?江澤民留下來的權力。他的基礎是甚麼?把軍隊改了, 把上將、 中將殺了,而其他的地方都沒改呢。

中國兩會:熱點、冰點及出局者

有一個東西在改,政法委,政法委,政法委立管了。現在政法委本該管的是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國安部。國安部基本現在你會看到,它消失的過程。有傳言說國安部變成國安局,跟公安部合併。而公安部轉到了,轉到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所以就剩下了高等法院跟高等檢察院。所以政法委你就會看到,它名存實亡,名存實亡。孟建柱你能看他幹嘛,除了做夢說掃清流毒啊要圍核心,就這個別的沒了,是不是。有朋友說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出現的,那是你別以為它不聽黨的話。

沒錯,他說了,國家安全委員會要向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負責,沒錯吧,而裡面有大批的政治局委員,對不對。一把手是習近平,二把手是李克強,三把手是張德江,這3個人就在政治局常委中,同樣他們是最主要的,沒錯吧。
那國家安全委員會開完會之後,他說怎麼向政治局彙報呢?坐在那同一個會場上就算彙報了。給習近平說,對不起習核心,這是給政治局的報告,啊行了,這是給常委的報告,啊行了。根本坐那兒就辦了,連喝茶的工夫都不用了。打印的紙就這麼打印就完了嘛。沒聽說讀書讀傻了,如果一切聽黨的話,他按政治局不就幹了嗎,他要甚麼國家安全委員會耶,他惹這麻煩幹嘛呀。真的讀了書了,不懂得人了,就是真實的中國社會。

中國兩會:熱點、冰點及出局者

冰點,香港同胞梁振英,獲得政協副主席,那習近平跟他握手,看起來挺高興,大家伙就很失望。沒跟你說嗎,你要從時間的點上去看,2013年大概12月5日的時候,習近平在中南海抓了周永康,大概15日左右的時候,網上傳出來徐才厚死了,22、23日的時候砍了李東生,然後我們節目當時就說了。到了2014年1月分,1月24日曾慶紅就拿出了離岸資本,打擊習近平這些人,那打了一下打矇了。2月分的時候,那習近平他們在軍隊當中去團拜會,就是過年的團拜,那徐才厚、 郭伯雄露面,沒錯吧,這大家都記得很清楚。徐才厚、 郭伯雄露面,有朋友說了,徐才厚沒事, 沒事,沒事,你們淨胡說。扭過臉來沒過3月,就從腦門上就給砍了,對不對, 一天就給他砍死了,他死得也快。砍死他了,扭臉他就真死了,是這道理吧,這東西就這個。

港特首辯論 林鄭月娥辭職論被指自挖陷阱

香港特首呢在3月26日就要投票了,1200人投票了。那習近平對這事你看他就悶不做聲。昨天呢3個競選者呢,在電視裡出現了辯論,曾俊華顯示出這個勝券在握,林鄭月娥呢除了不可信而且自挖陷阱。香港特首民選首場電視辯論會,傳媒和民調都認為曾俊華表現領先。那而一個傳媒的事實, 查證更反映,被京官力谷的,我不知道甚麼叫京官力谷啊,京官力谷的林鄭月娥,她的言論和數據與事實不符,或者是差異最大,占總數將近70%。所以民望低的她聲稱,如果主流民意讓她不能擔任這個特首,她一定會辭職的。這個說法沒有人,在政客中很少敢這麼說的。這麼說就等於是自己幹了自己一把,對不對。那主流民意,令她不能再擔任特首的話,那大家遊行一場她就得辭職,她要兌現她的說法。

所以它就講說,有關言論普遍被視為叫自掘陷阱。無法入閘的葉劉淑儀批評,林太沒有管治意志的表現。而學者蔡子強更質疑,這樣會令北京的中央政府尷尬和震動。那它這個說法,在評論中都有提到啦。德國之聲講說,林鄭月娥論壇上失言,為未來施政埋下了地雷。林鄭月娥做出了一番,若主流民意要求下便會辭職的言論,引起社會譁然,被學者批評是最大的失分,為未來施政呢埋下地雷。大家都會順暢這麼去講啦,那從這個角度來講確實,她為這個, 正常的角度來講,她確實為自己埋了個地雷。

林鄭月娥失言 為未來施政埋下地雷

但你大家要知道,所有人認為不支持林鄭月娥的原因就是,她是這個梁振英的馬甲,馬甲就是她純粹就是山寨的梁振英。那而被這個張德江和張曉明、中聯辦強烈支持,對吧,這是大家不接受的。在這種情況下,她敢說出這樣的話,大家這個,純粹胡來,對吧。其實她真沒胡來,真的沒胡來。梁振英的最大特點是甚麼,撒謊,從來不兌現,一碼說一碼, 對不對。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兒是一會兒。林鄭月娥用這個話做賭注, 賭選票,她根本不管後頭怎麼幹。你以為後面出來100萬人她就辭職呢,不會的,否則的話她不是梁振英的馬甲。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