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改制 朝鮮20歲女難忍飢餓自盡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朝鮮慈北道一名在軍工廠工作的20歲女子,被報導因金正恩改變了供給制,得不到糊口的食物飢餓難忍,與父母吵架後上吊自盡。

《每日朝鮮》網站報導,這名女子生活的慈江道是朝鮮軍需加工廠所在地,這名女子和這一地區過半的民眾一樣,就在軍需加工廠工作。

報導介紹,朝鮮之前實行「共產配給制」,讓軍需工廠的工人,通過上交生產出來的軍需物資,來換取糧食、生活用品等,不過這些物品是有配給的,並非生產物資越多,可以更換的物品越多。

最近幾年,朝鮮的軍需品市場疲軟,出口滯銷,金正恩取消了對工人的「共產配給制」,推行市場自由制。生產需求的不穩導致產品無法銷售出去,工人的收入變得時有時無,得不到保障,而沒有配給制,工人的生活必需品得不到供應,生活困苦。

此外,朝鮮實施戶口制,居民不得隨意遷徙,不得隨意外出務工等。

報導介紹,這位20歲的女子,面臨著飢餓等生活危機,自殺當天,先在家與父母大吵一架,之後一氣之下跑進山裏上吊自殺,讓人唏噓。

自金正恩上台後,朝鮮在首都平壤等地修建了很多現代化的建築以及遊樂場、度假中心等地,平壤居民中逐漸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使用手機等設備,但不斷有媒體報導,朝鮮絕大部分人民依然生活在困苦之中,在溫飽問題上掙扎,所以朝鮮不斷有大批民眾,積極尋找各種方式脫北。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