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警醒北京 習近平自帶茶水疑防下毒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近日,有港媒爆料,稱習近平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喝水用的杯子疑似「與眾不同」。服務員在給其他與會者的杯子裡續水的時候,卻把習近平面前的杯子收走,另換一杯。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這個舉動應該是為了防止習被人下毒。

香港《明報》3月12日一篇有關中共兩會的報導中提及一個細節,在11日聽取兩高報告時,服務人員給主席台上的高官斟水時,習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務員連杯一起捧上後,收走了原來那個杯子;其他人則是拿著水壺去給代表斟水。

報導推測稱,想必習近平「喝的是與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對此,海外有觀察人士分析稱,服務人員的上述舉動可能是為了防止習近平的茶杯、茶水被人下毒。考慮到震驚世界的金正男遭毒殺事件剛發生不久,負責習近平安全的中央警衛局可能因此吸取了教訓,在安保細節上考慮得更周密。甚至那幾個在主席台上斟水的「服務人員」很可能都是中央警衛局派出的人員。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曾爆料,自中共十八大迄今為止,習近平已經遭遇至少6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僱凶作案。

該文披露,因形勢險惡,習近平為防不測,於中共「八一」前夕親自提出的《關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任期中如發生或遇到「意外」、「突發」等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這個作為「備份」的領導小組的組長是李克強。

2014年6月26日,習近平在一次內部講話中表示,當前反腐敗形勢前所未有的嚴峻,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習還說:「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

此次講話4天後,北京當局就公布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的消息。

習近平的上述講話內部被陸媒《長白山日報》公開後,有港媒發文評論稱,習的這些話含蓄印證了此前外界有關習多次遭遇暗殺的消息。

事實上早在2013年12月,海外中文媒體上就曾經報導稱,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發被捕後,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自保,在北戴河會議前後,曾2次試圖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和趁習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

從2015年開始,中共兩會上增加了男服務員。當時外界就有輿論認為這樣的安排估計是出於安全考慮,防止有人在兩會上開槍或下毒。

在2016年的中共兩會上,外界觀察到在兩會主席台上服務的3名男服務員當中,有一名服務員是專門服務習近平的,另兩個服務員則分別移向左右,各自為另外12名與會的官員們斟水。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