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烈多杜撰?中共擬修法 抹黑將擔責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有人大代表提議,對侮辱醜化所謂英雄和烈士的民眾,進行法律懲處。12號,中共人大法律委員會的報告中,特別增加了一條規定:抹黑英雄烈士形象等行為,應擔責。評論認為,真正的英烈經得起質疑,經得起考驗。對此立法,正說明中共所樹立的很多英雄,都是杜撰的。

中共兩會期間,有人大代表提出,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利用歪曲事實、誹謗抹黑等方式,詆譭英烈的名譽、榮譽等,對此應予以法律懲處。

3月12號,中共人大法律委員會,在有關民法總則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中,特別增加了一條規定:侵害所謂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等,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真正的英雄經得起質疑,經得起考驗,對此立法,正說明中共樹立的很多英雄都是杜撰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我覺得不應該立法,就算是有些人在刻意的抹黑英雄,實實在在的英雄被他抹黑,我覺得這些人,也只能是受到道德的譴責,而不是受到法律的制裁,什麼東西都上升到法律層面,我覺得這個社會可能就會出現很大問題。」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中共自篡權以來,樹立了許多假英雄,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如劉胡蘭、雷鋒、邱少雲、董存瑞、黃繼光等,都存在太多疑點。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我只給你舉一個例子,我到山西去,見到山西的人講劉胡蘭,當時在她前面已經有幾個人被鍘刀鍘了,有些人說,她當時就已經癱軟到地上了,然後被鍘刀鍘了。」

馬曉明說,英雄也是人,如果宣傳的太過了,就會引起人們的疑問,引起對所謂烈士、英雄、模範人物的質疑。

近幾年來,中共塑造的所謂「英雄」,接連在民間對真相的追尋中倒下。如黃繼光「堵槍眼」被質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認為完全虛構;劉胡蘭被指並非死於國民黨之手,而是被當地村民所殺;火燒邱少雲也是漏洞百出,火燒在身上這麼久還紋絲不動,被指不符合常識。

最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刻意塑造出來的「典型」雷鋒,近年來,有關雷鋒的真相不斷被揭穿,如雷鋒攙扶大娘、「精心」保養汽車、關心小學生、給公社積肥等照片,都被發現是擺拍。民眾調侃,雷鋒做好事從來不留名,留的是照片,說明他後面跟著一幫攝影記者。

馬曉明還以中共樹立的全國勞動模範、河北人大代表申紀蘭為例,揭露中共造假。

馬曉明:「她算什麼英雄先進人物呢?她全部的能耐就是誰在上面她舉誰的手,報紙上、電台上、黨的文件上,說什麼她就堅決擁護,她就是這樣的先進人物!這怎麼能說服大家。中共在它的歷史上,有許許多多做了嚴重的重大的錯誤,犯了很多罪惡的,你怎麼能夠說,在任何領導人當政的情況下,都堅決擁護?」

馬曉明說,每個公民都有評論的權利,對各類各樣的所謂英雄模範人物的態度,怎麼能立法制裁呢?

馬曉明:「它還要立法對所謂的污蔑烈士、英雄模範人物的行為,予以法律制裁,說穿了就是用它們的獨裁專制統治,壓迫、壓制人民的思想,壓制社會輿論,搞它們的政治上的高度統一,認識高度統一,非常荒謬的,它是侵犯人的基本權利。」

3月13號,大陸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微博上疾呼:「這樣的條文要不得!」他說,某些時代樹立的英烈確有造假問題,以實事求是之精神,恢復歷史本來面目,反而會被當作所謂惡意詆譭,太恐怖,真英烈無懼「抹黑」,維護者拿出確鑿證據加以證明不就得了,怕什麼!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