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穩步增長 美聯儲宣布升息 年內上調3次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美聯儲一如市場預期在週三宣布升息25個基點,並維持年內升息3次的預期。來看華府記者王凱迪發來的報導。

美聯儲主席耶倫:「今天聯邦開放市場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準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0.25個百分點,達到0.75%至1%。」

耶倫表示,美聯儲時隔三個月再次決定升息,反映出美國經濟的持續改善,就業市場強勁,通貨膨脹接近央行的2%既定目標。

美聯儲在政策聲明中表示,未來升息將保持循序漸進方式。美聯儲官員仍然堅持之前的預期,即今年內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次。

美聯儲主席耶倫:「我們仍然期望經濟在未來幾年會穩步增長。」

根據美聯儲的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將增長2.1%,與去年12月的預測相同,失業率也將保持在4.5%。

得益於美聯儲的加息決定,美股當天全面上揚,三大股指升幅都超過0.5%。

這一升息決定反映出美聯儲對美國經濟狀況看好。專家預計,這可能帶動其他各國央行跟進提升利率,而對人民幣來說,則可能面臨進一步貶值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