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如何改進?專家:消費者控制預算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眾院共和黨推出的新健保法案目前仍然遭遇阻力,共和黨內部也意見不一。一些立場更加保守的共和黨人提出,要想真的降低保费、擴大選擇,就要着手從制度上来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提出的新健保方案,可以吸引比奧巴馬健保更多的人。但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報告,這個目標顯然沒有達到。

德州大學政府學教授James K. Galbraith:「很顯然,新法案沒有實現總統所說的。一些共和黨人認為新法案沒有表達清訴求,這就是現在所發生的。」

健保業專家斯蒂芬•莫里森(J.Stephen Morrison)認為,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報告公布後,會增加新健保法案在國會過關的難度。

CSIS全球健康政策中心高級副總裁斯蒂芬•莫里森:「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為可能使2400萬人沒有健保的,法案投票。」

美國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研究主任麥克•卡農(Michael F. Cannon)則指出,國會共和黨去年就出台過撤換奧巴馬健保的法案,或許比現在的更容易過關。

美國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研究主任麥克•卡農:「共和黨去年就通過一項健保法案,提交給時任總統奧巴馬,幾乎就是徹底廢除所有奧巴馬健保的條款。如果現在的國會對那個法案投票,實行相應條例,徹底廢除奧氏健保。會是更好的選擇。」

立場相對更加保守的肯塔基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今天在保守派網站《布萊特巴特新聞》發表署名文章說,只有買保險的決定權回到病患時,保價才會降低。而根據預估,目前的新健保法案的價格,仍將在未來兩年處在較高水平。

美國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研究主任麥克•卡農:「現在政府及其雇員,控制著80%的預算支出,如果我們把這筆預算資金給消費者,讓消費者來控制這筆錢,他們就會要求降低保價。很多證據證明這可行。這能讓健保更平價。」

參議員蘭德•保羅也提出,應鼓勵每個美國人加入一個「買家集團」,加入一個協會性質的健保計劃,以此來降低保價。

專家麥克•卡農也指出,對健保儲蓄帳戶實施免稅政策,也可以得到更多黨內支持。

美國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研究主任麥克•卡農:「這是所有共和黨都支持的辦法,如果這樣做,會團結更多共和黨助法案通過。但他們選了會產生分歧的主張。」

週四,新健保法將在眾議院進行第三次闖關。但很多專家預計,新法案將在參議院,面臨更高的過關門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王凱迪、吳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