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偷遍28州 美超級零售盜竊團伙紐約落網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聯合紐約州警察局今天(3月15日)宣布破獲並起訴一伙零售盜竊集團,涉案金額高達1200萬美元,被起訴的12人,多年來在全美28州的零售商店進行偷竊,並在網上非法出售。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公布對12名零售盜竊集團成員的起訴決定,指控罪名包括偷竊,非法處理偷竊資產,以及洗錢等41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每名涉案成員將面臨8到25年的刑期。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這不僅僅是商店行竊,這是有組織的犯罪,我想告訴大家,有組織的零售犯罪遠比一般犯罪嚴重,會讓零售商每年損失300億美元。」

經過10個月的調查,檢察官辦公室發現,每名盜竊集團成員都被冠以軍銜。兩名頭目,綽號「上將」(General)的理查德(Richard Rimbaugh)和「元帥」(Field Marshal)喬治(George Athanasatos)多年來指揮手下4名「上尉」,3名「中尉」和3名「中士」在全美28個州的Staples,Office Depot和Best Buy等商家內盜取電器,電腦軟件和打印機墨盒等超過1200萬美元的商品。之後,「上將」理查德以原價30-50%的價格現金收購,轉手在Amazon、eBay等網絡商場出售。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商店內的監控錄像顯示,每名竊賊每1次任務裡,最多能盜走45000美元的貨品。而且竊賊們最愛偷的就是,在Amazon和eBay上好賣的高價物品。」

執法機構在兩名頭目位於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住所內,總共查獲5300多件贓物,包括相機,耳機,播放器和打印機墨盒,以及查獲包括現金,銀行存款和網銀賬戶中的770萬美元。

史樹德表示,「上將」理查德已經操作連環盜竊集團超過20年,盜竊行動非常有組織,成員每天系統的接到任務,配有專用裝備,在全美各州商場作案,兩名頭目甚至為手下提供信用卡,來支付機票,租車和酒店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