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香港「雞蛋仔」 華裔青年創甜品夢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紐約有一位從事金融業的華裔青年,因為愛吃雞蛋仔而轉換了人生跑道,在華埠開了一家非常獨特的甜品店,一起看看。

雞蛋仔,一款香港的街頭平民小吃,讓原本從事金融業的Peter和大廚George一拍即合,一個多月前在曼哈頓華埠開了這家甜品店,主打港式雞蛋仔style。

顧客Facena:「喝起來濃厚,順滑,我喜歡這上面的奶油。」
顧客Alex:「香蕉味濃郁,還有焦糖淋在表面。」

New Territories NY老闆Peter Mei:「因為我和家人、搭檔從小都喜歡雞蛋仔,現在長大了,就想把香港的傳統文化帶來紐約,東、西方味道結合。」

店裡每一款甜點背後都有創意,比如這款最受歡迎的「獨角獸奶昔」。

New Territories NY老闆Peter Mei:「獨角獸是因為顏色,色彩,還有獨角獸像是神話一樣,我們做什麼都希望創造傳奇、神話,人們會記得。」

年輕人創意無限,他們把經典意大利甜點「阿芙佳朵」(Affogato)改良為泰茶和雞蛋仔,融入亞洲味道。

New Territories NY老闆Peter Mei:「因為泰茶是熱的,冷的是雪糕、然後雞蛋仔脆,就有不同層次,不同感覺。」

甜點菜單、食材,調味都由大廚出身的George敲定,樣樣親力親為。

記者:「為什麼雞蛋仔可以彎成這樣?」

New Territories NY老闆George Tang:「把形狀塑造出來,因為含有糖份,加熱就可以造型,就像焦糖也是。」

這款黑嘛嘛的雞蛋仔甜點,原來是加入了竹碳。

New Territories NY老闆Peter Mei:「我們很多的都不會太甜,因為我們從健康出發,比如我們的雞蛋仔,不光有雞蛋,有紫薯、活性碳,幫助排毒、養顏等。」

小店還處於創業階段,兩位年輕老闆每天都腦洞大開,發想新甜點,未來他們還計劃推出鹹味雞蛋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