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幣案判賠逾七千萬 陳力簽字認罪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2015年美國聯邦當局破獲「珍寶幣」騙局,其主謀陳力,以「琥珀礦」作為噱頭、虛報64倍高額回報率,同時以擁有良好的中美政商關係引誘投資者入局。3月13日,法庭就此案正式作出判決。

聯邦法院加州中區法庭,於3月13日下達法庭令,就聯邦證監會(SEC)狀告美國富豪集團(USFIA)及其老闆陳力「珍寶幣」(Gemcoin)傳銷欺詐一案,正式作出判決。

律師劉龍珠:「陳力已經簽署文件,同意支付全部七千兩百萬美金的賠償金額給聯邦政府。這裡面的一千七百萬屬於懲罰性的賠償,五千五百萬屬於他的不當得益,換句話說,就是投資人投資的金錢,那實際金額遠遠超過五千五百萬。」

陳力需在判決書生成之日起14天內(即3月13日至3月27日期間),向聯邦證監會繳納賠償金。否則可能被告「藐視法庭」。

陳力名下產業
美洲礦業
富豪公司
白鷺莊園
安琪公司
中美政治協商促進會

此龐氏傳銷騙局,由證監會代表聯邦政府,和劉龍珠律師代表受害人,分別在聯邦和加州法庭提出告訴。

律師劉龍珠:「我們告姜昆、陳立、所羅門‧楊(楊子華,自稱楊尚昆的侄子兼習近平的外甥)、鄂志超的官司裡,他們四個人都有連帶責任,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告他們的官司賠償金額是一億,如果陳力錢不夠,那麼姜昆、鄂志超必須付。」

劉龍珠呼籲姜昆,身為演藝人員,必須負起社會責任。

律師劉龍珠:「我希望姜昆天地良心、做人有點自尊心,所有這些被你害、被你騙的人,都是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才會被你騙,被你害,所以要負起責任。」

劉龍珠估計陳力等人迄今詐騙金額高達1.95億美金,受害人超過13萬,分布美、中和東南亞。

受害人趙小姐:「投入有六萬塊,分兩、三次投的錢。」

有些長者投入了畢生積蓄,得靜待證監會代表聯邦政府決定本案罰金的分配與用途,還不知自己的血汗錢最終能獲得多少賠償。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劉坤明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