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被黨媒「改名」 6名報社人員被處分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近日,河南省黨媒《濮陽日報》在報導兩會的新聞中,在標題中把總理李克強寫成「李克」。這一錯誤被定性為重大政治錯誤,6名報社人員被處分。此前,中共官媒也曾把「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

3月9日,《濮陽日報》刊發一篇有關習近平、李克強等6名政治局常委的報導時,在標題中把中國總理李克強寫成了「李克」。蹊蹺的是,在後來編輯校對和當日總值班人員校對中,都沒有發現這一錯誤。

事發後第二日,該報對此事件追究責任,多人受到不同的處罰。濮陽日報社社長、總編輯、主編、當事編委和編輯均被撤職,審讀調離。當日的報紙被責成儘力收回。

在過去,中共官媒也曾發生寫錯李克強名字的事件。

2015年5月18日,北京《京華時報》網路版在報導中也曾寫錯李克強的名字。當天,李克強過境愛爾蘭、前往巴西訪問時,該報竟在標題中把「李克強拉美行」寫成「李克勤拉美行」。

2011年8月,李克強訪問香港。香港無線電視女主播陳珍妮,把「李克強」誤讀成「李克勤」,一時成為熱門話題。

中共官媒也曾多次將其他領導人的名字報錯。

2010年11月20日,在中國網路電視台《新聞三十分》欄目,在「習近平抵達羅安達開始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的報導中,赫然把習近平寫成了「刁近平」。

2011年7月3日,《南寧晚報》頭版右上角報導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將其名字寫錯為「習進平」。

2013年6月,廈門《海西晨報》頭版標題也把習近平的名字寫成「習進平」。

2016年7月1日,中共新華網在報導習近平的講話時,說「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

2016年4月23日,《人民日報》把「習近平總書記」字樣寫為「新加坡總書記」。

2016年3月14日,新華社把習近平寫成了「中國最後領導人」。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報》第4版刊登文章標題,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誤寫成「溫家室」。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