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柬埔寨皇宮 台遊客被捕沒收設備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台灣男子在柬埔寨金邊旅遊時,未經過申請許可使用空拍機拍攝皇宮,遭當地警方逮捕,在沒收空拍機和刪除拍攝內容後已經獲釋。

據高木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38歲的曹姓男子(音譯,Tsao Cheng Hsiang)3月7日抵達柬埔寨,13日下午6點時,於首都金邊的皇宮附近使用空拍機拍攝皇宮和花園。

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阻止,被逮捕曹男訊問。原因是未經過申請許可使用空拍機,在警方刪除拍攝內容及沒收相關設備後,這名男子已經獲釋。至於是有其他罰款或處分,警方未說明。

據悉,金邊市長在2015年2月曾簽發文告稱,由於遙控空拍機會影響隱私和公共安全,禁止在整個金邊範圍內使用,違者將依法予以處罰,市府有可能也會以從事間諜罪提控。

文告也指出,在必要使用空拍機的情況下,用戶必須事先向市政府提出申請。

提醒喜愛空拍的民眾,未免觸犯當地法令,在前往國外旅遊時,必須先弄清楚哪些地區是禁止拍攝區域,詳細詢問並獲得許可後再拍,否則輕則被沒收設備,重則可能會被依間諜或其他名義羈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