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齊家競選連任 遇新兵老將叫陣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紐約市第38選區市議員萬齊家今年競選連任,目前,遇到「新兵」和「老將」的挑戰。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是布魯克林首位墨西哥裔市議員,在任期間推出參與式預算項目,讓社區居民,不分移民身份,都可投票決定數百萬市府資金的用途。目前萬齊家擔任紐約市議會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席。

首先出來挑戰萬齊家的是民主黨人、古巴裔參選人瓦迪斯(Delvis Valdes)。他是在布魯克林出生長大,在日落公園生活了40多年,在社區做律師有20多年,曾經在日落公園和公園坡商業改進區任職,也做過社區委員會委員。這是他首次競選市議員。

第38選區市議員參選人Delvis Valdes:「社區內存在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我認為這些問題沒得到正確處理。我想盡我所能來幫助解決。現在是我回饋社區的時候,雖然我已經服務社區很久,但現在我想全職來做。回饋社區,幫助社區人士。」

他表示,當選市議員後,會致力於維護移民權益,解決校園擁擠問題,以及減少遊民庇護所等重要議題。

另一名挑戰者是第38選區前女市議員江莎樂(Sara Gonzalez),曾在職達11年之久,但在2013年競選連任時,敗給萬齊家。今年,她準備捲土重來。江莎樂是波多黎各裔,曾由於很少在選區內現身,有「缺席女市議員」(Absent Councilwoman)之稱。

紐約市第38選區包括紅鉤區、日落公園等區域,以西班牙語族裔居多,亞裔人口約佔三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