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發誓「刨根問底」 徹查奧巴馬竊聽川普事件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大選期間前總統奧巴馬竊聽其川普大樓的事件仍在發酵。美國國會一名有重要影響力的參議員近日表示,他要刨根問底,徹查這一竊聽事件的真相。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15日,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格拉漢姆對CNN表示,川普有關竊聽的指稱是「非常、非常嚴肅的事情」,無論如何要查清楚。

他說:「我要刨根問底。國會將會展現力量。」

他還表示,如有需要,將傳喚美國最高執法機構聯邦調查局的有關人員,以查清是否有美國法官簽發了由聯邦調查局執行的秘密監聽令。

據悉,格拉漢姆曾向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詢問,但到目前為止,科米尚未透露任何有關竊聽行動,以及聯邦調查局是否調查俄羅斯官員在大選前後與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有聯繫的信息。

3月4日,川普連發4則推文指控奧巴馬「竊聽」:「太糟糕了!剛發現奧巴馬在我勝選前『竊聽了』我在川普大廈的電話。」

3月10日,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加州眾議員努涅斯(Devin Nunes)及希夫(Adam Schiff)要求司法部在3月13日提供書面證據,包括奧巴馬政府去年大選前向「外國情報監聽法院」申請監聽的文件、命令或授權令等。

而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已在13日下午向努涅斯及希夫提出請求,要求「更多的時間」,以確定是否存在與竊聽有關的任何事證。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