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反大麻團體籲政府加強監管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明年初開始,加州將正式推行娛樂大麻合法化。3月15日,太平洋法律協會等4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州州府以及各縣市,加強對大麻行業的監管,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和犯罪。

去年11月公投,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64號提案獲得通過。從2018年1月起,加州居民將可以合法種植和購買非藥用大麻。但該提案同時也賦予地方各縣市,自行監管大麻的商業活動。

平等公義協會(Organization for Justice and Equality)主席李少敏:「就連(已經大麻合法的)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有40%的城市禁止大麻商業活動。所以,我們要求加州每個城市都這麼做。」

64號提案規定大麻銷售中心必須在學校及其他兒童聚集區600英尺以外。太平洋法律協會(Pacific Justice Institute)代表表示,有關「兒童聚集區」的定義不應只侷限在學校,教會、公園、餐廳、商店等應該包括在內。

太平洋法律協會主席Brad Dacus:「64號提案需要被執行,不只是一部分,而是全部。包括對家庭和家長權力的保護和尊重,特別是他們的孩子。保護他們不受該提案對社區的影響,或付出代價。」

1996年,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合法化藥用大麻的州。近期,舊金山訪谷區、波特拉區以及日落區等華人聚集區出現藥用大麻業者扎堆開店的現象,其中有些大麻藥店距離托兒所等設施非常近,引發民眾抗議不斷。

舊金山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舊金山規劃委員會的條件說,如果小孩在學校裡面,有一點保護。可是離開以後呢,去課外的活動,一點都沒有保護,我覺得這個法律應該要改。」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我們社區有很多兒童,也有很多不會英語的低收入家庭,為生計而努力工作。我們不可能有錢去購買大麻或類似的毒品。」

舊金山日落區教會牧師吳向榮:「對于大麻店,我們居民真的是有很大反應。他們都知道抽大麻會上癮。不只上癮還會影響家庭的生活。」

目前,太平洋法律協會正在推動立法,要求加州各城市禁售糖果和零食類大麻產品,設立無大麻區域,以及確保居民對大麻經營活動的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