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海芋季開闢專車 賞櫻持續到月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陽明山海芋季24日登場,北市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開闢專車;而因天氣的影響,陽明山昭和櫻目前才盛開,花期預計至月底,北市工務局也在陽明公園花鐘、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櫻花樹安裝地燈,讓民眾夜間一樣能賞花。

海芋季 客運專車

中央社報導,海芋季24日到4月23日登場,預計將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台北市政府協調大都會客運等業者,以專車方式行駛接駁。

路線為:
市區接駁到陽明山127路(捷運劍潭站-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於陽明山上巡迴的124路(小油坑─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陽明山公車總站)、
130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陽明書屋)、
131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竹子湖)、
131區路公車(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湖田區民活動中心-頂湖)。

休閒公車128路及129路,配合延駛到竹子湖。

另外,除127、128、129及131區間車為例假日行駛,其餘路線每日行駛。

另為方便行動不便人士上山賞花,從台北車站至陽明山可搭乘260路(含區及花鐘線),公車全線配置低地板公車(設置2席無障礙座位)及2輛大型復康巴士(設置6席無障礙座位);捷運劍潭站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可搭乘紅5路公車,原則配置低地板公車,海芋季期間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在「陽明山花鐘停車場」提供定點小型復康巴士接駁服務,免費接駁身心障礙民眾往返「陽明書屋」、「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遊憩區」及「竹子湖」地區。

櫻花海 陽明山持續到月底

今年受天氣影響,各地櫻花較晚報到,陽明山昭和櫻現在盛開,花期預計至月底,北市工務局也在陽明公園花鐘、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櫻花樹安裝地燈,讓民眾夜間一樣能賞花。

櫻花今年狀況不佳,加上近日持續陰雨綿綿,平地許多櫻花還沒盛開就已落花,想要欣賞大面積櫻花海,陽明山成為最佳去處,根據北市工務局統計,陽明公園噴水池53株昭和櫻花開8成,花鐘旁櫻花溪流區115株昭和櫻花開6成,預估可持續到月底。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說,昭和櫻花朵粉紅,全開時5個花瓣分明,花瓣長,花朵數量多,堪稱櫻花之后,公園處特別在陽明公園花鐘旁櫻花溪流區及遊客服務中心旁櫻花樹下裝設地燈,夜間吸引年輕愛侶賞櫻。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今年度因氣候異常緣故,意外地櫻花、杜鵑花花期搭在一起,民眾上山可以一次看個夠,這週末氣溫回暖,陽明公園噴水池及櫻花林昭和櫻、光復樓旁及中興路金毛杜鵑、花卉試驗中心昭和櫻百花齊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