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香港開亞洲第1槍 跟進美升息1碼 ,請看財經100秒。

1. 香港開亞洲第1槍 跟進美升息1碼

美國聯準會台北時間週四凌晨宣布升息1碼後,香港金融管理局,週四早上隨即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 到1.25%。去年12月美國升息後,香港隔天也馬上跟進,調高基準利率1碼。

2. 法國調查:雷諾汽車涉污染測試造假

根據法國調查報告,雷諾汽車在柴油和汽油引擎的污染測試上使用「詐欺的策略」超過25年,且最高管理階層都知情。不過雷諾已正式否認排氣造假的指控。

3. 日媒:救國安 INCJ擬收購東芝半導體

日媒報導,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可能收購東芝記憶體晶片部門的少數股權,防止東芝把股權出售給威脅到國家安全的競購者。

4. 3萬元iPhone將登場 鴻海大補

《金融時報》報導,OLED版iPhone可能要價1000美元,約3.1萬元台幣,可望使台灣鴻海進補,帶動今年相關營收成長近2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