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選呂特獲勝 歐洲人鬆一口氣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荷蘭大選初步結果公佈後,歐盟、德國領導人向獲勝的呂特表示祝賀。德國、法國,甚至選前與荷蘭發生外交紛爭的土耳其民眾,也對選舉結果表示滿意。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的發言人表示,容克週四向呂特發去賀信,稱選舉結果將讓很多人受到鼓舞。

德國總理默克爾祝賀呂特在大選中獲勝,並希望未來展開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荷蘭是我們的夥伴、朋友和鄰居,因此選舉結果讓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高度支持歐洲人的結果,很明確。」

許多德國人表示,他們雖然不太了解荷蘭的政治,但很高興呂特贏得選舉。

德國民眾MICHAEL MONSTADT:「那對歐洲很好,我很高興是這樣的結果,極右派再一次失敗。」

德國民眾GEZA LAKATOS:「我當然很高興,我認為這是好的預兆。」

週四,法國總統奧朗德發表聲明,祝賀呂特獲得勝利,並指出要支持開放及尊重他人的價值。

在土耳其,儘管選前兩國發生外交風波,但仍有不少土耳其民眾樂於見到這樣的選舉結果,並認為兩國關係會越來越好。

土耳其民眾CUMA AMBAR:「這沒什麼,這樣的干擾在世界各地都會發生,我認為事情會越來越好。」

今年的荷蘭大選,被視為歐洲傳統抗衡極右勢力與民粹主義的「前哨戰」。隨後,德國、法國將陸續舉行大選,意大利也可能提前選舉。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